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3年16次事故!负责人:与货车超载有关

【卡车之家 原创】同一地点3年16辆货车出事故,这次再发生致1人死亡货车事故。当地交警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事故多与货车重载、疲劳驾驶等有关,那该道路是否存在不合理因素呢?

3年16次事故!负责人:与货车超载有关

●  长下坡再出货车事故 村民回忆3年已出现16次

日前,在四川资中县,凌晨一辆货车冲入民房致车内1人死亡。屋主李先生表示,大货车撞坏了承重墙和地板,卡在离床两三米处。

随后交警证实,事故致使货车车上1名乘客死亡,司机提前跳了车,事故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之中。

3年16次事故!负责人:与货车超载有关

据附近居民回忆,家门外T字型路口的长下坡道路自3年前改造后,至今已经有16辆重载大货车深夜再次发生事故。其中一位村民曾女士表示,去年底,一辆大货车冲进自家铺面导致承重墙被撞毁,最终,她通过法律途径拿到了5万多元的赔偿,才将房屋修复好。

另外有居民表示,这16起事故当中,有3次撞坏民房,致使房屋严重受损,期余事故多为车辆侧翻,波及铺面的卷帘门或者货物。因此,当地村民希望相关部门在长下坡路段增设减速带。

3年16次事故!负责人:与货车超载有关

●  负责人表示事故多与货车重载有关 现已安装防撞墙

对3年发生16次货车事故的说法,鱼溪交警中队相关负责人并未予以证时,但其证时,此处今年来已有9次货车事故。该负责人表示,此路口货车事故多发与货车重载货、深夜疲劳驾驶和下坡车速未控制好有关系。

3年16次事故!负责人:与货车超载有关

资中县交警大队表示,针对事故多发的情况,交警部门已向交通运输部门发出整改函,要求增设减速带、完善提示标志和防撞墙。

资中县公路养护管理段表示,已于今年8月开始在坡底的321国道靠近民房一侧浇筑防撞挡墙,相关部门目前仍在施工中。下一步将增设减速带,以减缓货车下坡的速度。

●  路段修复是否合理 长下坡该如何驾驶避免事故

照片上看,该路段是一个长下坡且是T型路口。从附近居民的消息来看,该路段是在重新修路以后才频繁出现事故的。而相关责任人则表示货车事故多与货车重载、疲劳驾驶、车速控制不好有关。

3年16次事故!负责人:与货车超载有关

●  长下坡驾驶有技巧 司机切莫下坡空挡且频繁制动

从附近居民的话中我们可以了解到,此前在该路段货车事故并没有很频繁,现在3年16次事故是否与新修的道路不合理有关?从照片中我们可以看到,尽管路边已经提前建立了防撞墙,但这次还是出现了货车事故,是不是意味着防撞墙的设置并不能起到很好的作用?相关部门能否找到更安全的防护措施?

目前来说,该路段还是以防撞墙和添加减速带的方式避免出现货车事故,在没有找到更有效的安全防护之外,货车司机面对该长下坡该如何驾驶车辆呢?

3年16次事故!负责人:与货车超载有关

长下坡路段为何事故频发?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刹车失灵所致。而刹车失灵可能是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是司机超载且下坡空挡;二是车辆可能涉及频繁制动,导致刹车失效。

相信不少老司机在面对长下坡的时候,多数喜欢采用淋水的方式助力刹车。但淋水器也是双刃剑,虽然缓解了刹车热衰退现象,但也在一定程度上麻痹了司机本应该更加警惕的心理。

因此,面对长下坡,司机首先要避免上述两种错误驾驶习惯,就能极大的提高驾驶安全。其次,现在不少车都加装液力缓速器等辅助制动设备,如果大家经常跑长下坡路段,不妨加装一个。最重要的是,千万别超载,因为在超载情况下,车速稍微快一点,在长下坡就等于是加速阶段,极易引发事故。

●  编后语

一直以来长下坡事故不断,每次听到有伤亡的情况都很痛心。我们也希望所有跑在路上的货车每次行车都能够小心再小心有点,一定要注意安全。(文/高李敏 信源/红星新闻)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