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货车机油多久换一次?变黑就要换吗?

无论什么车,都离不开机油。而货车机油多久换一次是我们货车司机都非常重视的问题。因为货车机油多久换一次直接关系到我们的钱包,换早了怕费钱,换晚了又怕费车。那货车机油多久换一次合适呢?是变黑就要换吗?

货车机油多久换一次?变黑就要换吗?

就像我有个哥们,也是开货车的。他就是那种一发现发动机的机油变黑了,就要更换机油。其实这样是不对的,费钱费力又不讨好。其实变黑的机油并不意味着已经变质,现在市面上销售的品牌正品机油的质量都相当高,能在高温条件下保持润滑功能。一般来说,柴油机在使用过程中,机油变黑速度很快,这是由于柴油燃烧产生的大量烟炱、窜入曲轴箱、溶解于机油中形成。

一般来说,货车机油多久换一次主要以行驶里程为准,时间是作为辅助标准的。值得注意的是,不同类型的机油更换周期是不一样的,全合成油的更换周期最长,半合成油次之,矿物油最短。除此之外,更换机油还要看货车的行驶情况,与机油品质也有关系。我现在用的是壳牌劲霸K6。刚换成劲霸的时候,我发现机油很快就变黑,后来一问才知道这是因为原来发动机内部很脏,壳牌机油的清洁性能比较好,并不是因为机油氧化变黑,反而劲霸的抗氧化性能非常好,通常可以做到6万公里换一次机油,发动机也没出过什么问题。

货车机油多久换一次?变黑就要换吗?

所以说对于货车多久换一次机油这个问题,一定不是机油变黑了就要换。除了参考行驶里程和时间,机油的品质尤为关键,最重要的是给了发动机很好的保护,延长了发动机的使用寿命,一举两得!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壳牌 劲霸K10 10W-40 CK-4 柴油发动机油 18L
粘稠度:10W-40
机油类型:全合成
燃油种类:柴油
容量:18L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