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安全出行必读柴油机机油加多了有何影响

今年开始,大单桥火了,身边很多卡友都相继买起了大单桥柴油货车。对于像我们这种经常跑长途的“老司机”们来说,开大单桥在跑高速的时候过路费会少很多。不过,很多车友会图省事,或者舍不得多余的机油而一次性加入过多的机油,其实这样是不可取的,接下来我就以亲身经历,来给大家讲讲柴油机机油加多了有什么影响。

柴油机机油加多了有什么影响?一般来说,机油加多了最直接的感受就是动力不足、噪音增大的现象。此外,曲轴柄、连杆大端快速运动必然会导致机油飞溅,大量飞溅的机油会挤窜入燃烧室燃烧,从而就造成排气管冒蓝烟,而且会形成积碳从而导致活塞环的咬死、喷油嘴堵塞等问题。我之前有次就是为了省事,把机油加到标尺上限还上面一截,结果在开车的时候,明显噪音变大了,最主要的是动力不足。所以说,柴油机机油千万不要多加,接近油尺的上限即可。

如果想要省事,可以给自己换一个长换油周期的质量好点的机油。我们都知道,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在日常生活中,图便宜用差一点的机油的话,动力不足、漏油、黑烟都是小事情,跑长途马上就会出幺蛾子,不仅影响开车的感受,更影响出车效率,一趟车程跑下来感觉心累人也累。我换成壳牌劲霸机油后感觉踩油门的时候脚感的响应,也比以前要快半秒一秒的,非常舒爽。所以,为了自己的爱车,也为了自己的轻松驾驶,我们要选正规品牌的好机油。

因为开长途的原因,我经常会往返跑固定的几个地方,我特意算过,我从青岛到广州往返将近4000公里,用劲霸K8比我之前用的能省一缸柴油,而且还不用频繁换机油。一般来说,差的机油2万公里就需要换油,但劲霸K8要8万公里才需要更换一次,省心又省事。

安全出行必读柴油机机油加多了有何影响

柴油机机油加多了有什么影响?总而言之,机油是不能多加的,在给爱车选机油的时候,如果嫌机油氧化变质太快、频繁更换太麻烦,可以试试壳牌劲霸机油K8,毕竟有好机油滋润,我们的卡车才能跑得更久。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壳牌 劲霸K10 10W-40 CK-4 柴油发动机油 18L
粘稠度:10W-40
机油类型:全合成
燃油种类:柴油
容量:18L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