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卡车配件

内燃机展:玉柴15L燃气/龙擎DDI16亮相

【卡车之家 原创】2020年11月11日,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内燃机及零部件展览会在北京如期举行,来自潍柴/康明斯/龙擎动力/玉柴发动机企业悉数参会。而在本次展会当中,不乏一些排量较大的机器出现。

玉柴YCK15N系列燃气机首秀 突破性覆盖高效运输燃气市场

内燃机展:玉柴15L燃气/龙擎DDI16亮相

展会当中,大排量组别首先亮相的“壮士”便是这台来自玉柴的YCK15N型号燃气发动机。据展牌信息,该机型最大功率覆盖500/525/560三个马力段,峰值扭矩2400/2500/2600牛米。

内燃机展:玉柴15L燃气/龙擎DDI16亮相

此外,该发动机可能针对国内路况进行了针对性优化升级,其峰值扭矩转速区间以下探至950rpm,并且自重被控制在了1.2吨以内,以迎合当前重卡市场轻量化的趋势。除此之外,据表单信息其B10寿命将超过100万公里,国六排放的解决方案为当量燃烧+EGR+TWC+ASC。

从市场布局来看,玉柴15L燃气机的出现进一步巩固了玉柴大排量机型在国内高效长途物流牵引车市场的话语权,并与先前上陕汽德龙X3000/江淮格尔发K7新车公告康明斯15L燃气机构成直接竞争的关系。

东风龙擎DDi16燃油发动机

内燃机展:玉柴15L燃气/龙擎DDI16亮相

一汽解放动力奥威16L机面世之后不久,作为头部企业代表之一,东风也在本次内燃机展带来了自己的大排量机器。该发动机的峰值功率将达到720马力,峰值扭矩为3400牛米。

内燃机展:玉柴15L燃气/龙擎DDI16亮相

亮点在于该机型拥有550kw的制动功率,合750马力左右,在一些山区长下坡较多的场景内,其拥有显著的产品性能优势。

目前来看,国内企业并没有现成的变速箱与马力扭矩这么大的机型相匹配,然而这东西就像原子弹一样,可能短期内用不上,但一定要有。这是一种生产、研发、品牌形象的完整体现。

● 解放动力奥威16L 国产重器当之无愧

内燃机展:玉柴15L燃气/龙擎DDI16亮相

再一个大排量机器就是这台刚刚面世不久的奥威16L燃油发动机了,相信关注解放动力的卡友们对其也相当了解了。这台型号为CA6DX1的16L发动机峰值功率覆盖750/660两个马力段,峰值扭矩3300/3500牛米。

内燃机展:玉柴15L燃气/龙擎DDI16亮相

经过一系列轻量化的设计,该发动机自重控制在1.2吨(660马力版)、1.33吨(750马力版)。除此之外,该车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技术路线为EGR+SCR+DOC+DPF。


● 编后语

说是跟风也好,大马力热潮也好,本次内燃机展三款大马力燃气燃油发动机的亮相将加速推进国产重卡的马力段上升,以满足时下越发高效的运输要求,大马力车型场景化应用的市场未来可期。(文/蔡仕琪 图/朱鹏飞)

DDi系列

DDi系列 发动机

厂商指导价:暂无报价
条网友评论
DDi系列
指导价:暂无
类   别:发动机
车   型:35款
图   片:104张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