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新冠病毒能冷链存活20天 拉冷链安全吗

【卡车之家 原创】疫情通过冷链运输入境的案例并不少见,近期,天津新增1名无症状感染者再一次为疫情防控敲响了警钟。11月9日14时天津市防控指挥部发文表示,天津新增1名无症状感染者为货车司机,曾到天津新增的第138例确诊病例所工作的滨海新区中新生态城海联冷库拉货。

新冠病毒能冷链存活20天 拉冷链安全吗

病毒冷链存活近20天

据了解,自11月7日晚山东省德州市报告从天津港进口的一批冷冻猪肉核酸检测呈阳性之后,11月8日天津生态城海联冷库一份环境样本被检测出新冠病毒检测阳性,一名装卸工人核酸检测阳性,确诊新冠。

经调查得知,本批出现阳性的冻猪肘来自德国不来梅港,于10月19日零时45分到天津港太平洋码头停靠;11月4日0时37分,该批货物提离天津港太平洋码头公司;11时30分运输到滨海新区中新天津生态城内天津市海联冷链有限公司,并开箱将2020件该批货物纸箱卸载冷库贮存。

这批冻猪肉从10月19日达到中国天津港,到11月7日在山东德州抽检查出核酸阳性,尽在入境到被检出的这段时间就已经在冷链的状态下存活了将近20天,更不要说中间的各种运输过程……

冷链食品全面消毒

目前,国务院为针对境外冷链输入的病例,印发了《关于印发进口冷链食品预防性全面消毒工作方案的通知》(简称《通知》)。

新冠病毒能冷链存活20天 拉冷链安全吗

1、实现全流程闭环管控可追溯,最大程度降低新冠病毒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风险。在进口冷链食品首次与我境内人员接触前实施预防性全面消毒处理

2、检测结果为阳性的,按规定作退运或销毁处理。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海关部门组织指导督促查验场地经营者或进口企业,对进口冷链食品的集装箱内壁、货物外包装实施消毒。

3、进口冷链食品运输过程中,承运企业不得开箱。冷库接受进口冷链食品时,应如实记录并核对集装箱号及铅封号,做好货物的出入库记录,相关资料和记录应至少留存2年。

4、对从口岸放行的进口冷链食品,在社会冷库或企业冷库倒箱过车、入库存储前,相关生产经营单位查验货物所附的消毒证明。如未消毒,则在掏箱卸货时,对该批货物的集装箱内壁、货物外包装实施消毒

编后语:

目前,各个口岸将对冷链运输入境的食材进行严格的消杀处理,这无疑给卡友们提供了一个相对安全的工作环境。与此同时,卡友们还要做好日常的防护工作,口罩、酒精常备身侧。日常养成脏手不碰脸,洗手多揉搓的防疫好习惯。上车前消毒、上车后消毒,绝不给病毒半点喘息的机会。(信源/央视新闻 文/杨珮琳)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