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货车被半挂超车险追尾 反超逼停同道车

【卡车之家 原创】大货车司机被半挂车超车险追尾,一怒之下反超逼停车道所有车辆,最后,交警对半挂车司机记3分、罚款100元;而大货车司机张某则因其冲动行为被扣了12分。对于这个处罚,不少网友表示处罚太轻,我们来看看事情发生的经过。

货车被半挂超车险追尾 反超逼停同道车

近日,在浙江沈海高速上,司机汪某驾驶一上海牌照的半挂车在高速第一车道行驶,随后发现自己开错车道后,急忙这从第一车道挤进地第二车道。

在这个过程当中,由于当时半挂车仅驾驶室超过第二车道并排行驶的大货车,按照正常情况来说,是不具备换道条件的,由此也差点导致右后侧的大货车险些追尾。

货车被半挂超车险追尾 反超逼停同道车

而半挂车司机的这一举动,让大货车司机张某一时怒火中烧,其马上加速反超半挂车并同时逼停了所在车道后方所有车辆这一举动。逼停半挂车以后,大货车司机张某对半挂车司机一通职责,并向交警举报其违法行为。

随后,在高速民警调查的过程中,大货车司机张某表示,由于当时被半挂车司机的举动吓到了,因此想要超车到前方讨说法,但岂不知这种做法更是错误的。

货车被半挂超车险追尾 反超逼停同道车

最终,高速交警对该事件调查后作出处理,双方未按照规定车道行驶的行为均记3分、罚款100元,但张某实线变道、非紧急情况在高速行车道上违停,还需分别记3分、罚款100元;记6分、罚款200元。

这也就意味着大货车司机张某共计被记12分罚款300元,这下驾照不但要降级,饭碗也可能丢了。

货车被半挂超车险追尾 反超逼停同道车

对于这个处罚结果,网友也是议论纷纷,大多都是在对半挂车司机的处罚力度上有争议。大家认为,对于半挂车司机在无条件情况下任意变道的行为,记3分罚款100太轻,这里是否有涉嫌危险安全驾驶的行为?

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看到不少网友认为应该将半挂车司机和大货车司机全部吊销驾照,永久禁驾。

货车被半挂超车险追尾 反超逼停同道车

那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什么是危险驾驶罪,法律上对危险驾驶罪有何处罚。危险驾驶罪在主观上持希望或放任的故意,危险驾驶罪只包括醉驾和追逐竞驶两种行为。

在量刑方面,危险驾驶罪是一种较轻的犯罪,因为毕竟没有发生危害后果。法律规定中对危险驾驶罪的犯罪分子是处拘役,并处罚金。在单罪进行处罚的情况下,拘役的最高刑期为6个月。

●  编后语

两位大车司机竟然都没有安全驾驶意识,一个敢无条件变道、一个敢超车逼停。虽然这次没有造成严重的后果,但还是希望两位司机能够吸取教训。对于高速交警给予两位司机的处罚决定,大家怎么看?(文/高李敏 信源/青蜂侠)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