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嬴彻获1.2亿美元融资 行业释放什么信号

【卡车之家 原创】2020年11月9日,自动驾驶卡车技术与运营公司嬴彻科技完成新一轮1.2亿美元股权融资。而这次企业融资背后,又有何动作?行业又释放啥信号?

嬴彻获1.2亿美元融资 行业释放什么信号

首先,我们看到赢彻科技此轮融资宁德时代领投。行业里的人想必对宁德时代时代都不陌生了,作为全球领先的锂离子电池研发制造公司,此次领投赢彻科技,可以猜测未来自动驾驶将向电动化、新能源化靠拢。这方面可以从赢彻科技的愿景“自动驾驶+绿色能源+资产运营”得到佐证。

这次融资以后,嬴彻科技将加速在L3级别自动驾驶重卡量产和商业化运营方面的进程。这里有两个关键词,一个是“量产”,一个是“商业化运营”,赢彻科技L3级别自动驾驶重卡将在2021年底量产,自动驾驶重卡量产才能实现商业化运营,而商业化运营帮助赢彻科技在盈利的同时,反过来促进自动驾驶技术的进步,也更进一步加速公路运输改革。

嬴彻获1.2亿美元融资 行业释放什么信号

除此之外,嬴彻科技表示将与新老股东紧密合作,构筑新一代自动驾驶TaaS(Transportation as a Service)货运网络。TaaS在这里相当于运力大脑,通过AI、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手段,让物流运输更高效、更经济、更安全。如此,赢彻科技以“技术+运营”的模式,将更好的赋能物流运输。

●  编后语

从赢彻科技大笔融资来看,自动驾驶技术商业化落地已经不远了。其次,自动驾驶未来也要朝着绿色化方面发展,这是顺应我国环保要求的。至于赢彻科技自动驾驶重卡怎样赋能物流,我们就拭目以待吧。(文/高李敏)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