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上汽红岩

轻卡严查超载 6米8冷藏车销量翻两番

【卡车之家 原创】冷链运输虽然只是众多细分市场中的一个分支,但往往细分市场对于政策法规的响应速度更快,变化也更加明显。

轻卡严查超载 6米8冷藏车销量翻两番

2020上海全亚冷链展11月3—6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因为疫情的缘故此次前来参展的冷藏车底盘厂家并不多,但尽管如此我们从展出的为数不多的冷藏车中,还是发现了一些端倪。

●  替代4.2米城际运输 6.8米冷藏车销量翻两番

此次上汽红岩、奥铃、欧马可作为冷藏车底盘制造厂携自家冷藏车亮相展会,从他们带来的展车中可以发现一个共同的特点——每家都展出有6.8米的冷藏车。

上汽红岩各主要冷藏车型统计:

轻卡严查超载 6米8冷藏车销量翻两番

上汽红岩作为冷链运输车辆提供商,据统计,在2019年1-9月份4x2冷藏车的销量为3900多台,而2020年1-9月份4X2冷藏车的销量就达到了8000多台,其中仅6.8米冷藏车就占了6000余台,翻了两番。通过调查我们了解到之所以呈现两倍的增长,这和今年全国范围内开始实施的治理4.2米超载轻卡以及按轴收费的实施密不可分。

轻卡严查超载 6米8冷藏车销量翻两番

自从去年5月21日“大吨小标”被央视曝光后,全国就展开了超载轻卡的治理。目前广州、湖南、安徽等多地已经展开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行动。也有不少卡友反应,自己的4.2米轻卡由于超载被抓,被罚2000元扣6分。

因此有些跑城际运输的卡友,为了避免被查的风险而选择了6.8米的车型。据了解,市场上的6.8米冷藏车总质量在8吨左右,在合规的前提下也能拉10吨左右的货物。另外,6.8米车型为两轴车,因此在按轴收费的实施下,过路费以及货箱容积都比4.2米更具有性价比。

●  8x4冷藏车部分被半挂取代 销量没有达到预期

轻卡严查超载 6米8冷藏车销量翻两番

同样受按轴收费影响的还有8X4冷藏车,尽管从上汽红岩提供的数据来看,和去年相比8X4车型整体维稳,但据冷藏车负责人黎经理表示,由于今年冷藏车市场整体都有了明显的上升,这种维稳就意味着下降。

今年按轴收费实施下,部分8X4车型被半挂车替代。牵引头+一个两轴挂的组合形式可以拉28吨左右,而8X4由于车货总重要控制在31吨以内,除去自重也只能拉17-18吨,两者差10吨左右,所以货物装载需求大的用户会更倾向选择半挂车。”

轻卡严查超载 6米8冷藏车销量翻两番

在GB1589-2016公布后,当时有人预测8X4车型有可能会慢慢被市场淘汰,但通过这几年的市场情况来看,8X4不但没有被淘汰,反而更加受细分市场的青睐,尤其是猪肉白条的运输。

相比于半挂车,8X4冷藏车有着更强的稳定性以及通过性,对于一些绿通、冷链运输或者路况比较复杂的山区,8X4车型更能发挥自身的优势。

●  编后语:

可以看到受相关政策法规的影响,对6米8和8X4冷藏车都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各位卡友对此怎么看呢?还有哪些车型今年以来变化最大?欢迎在评论下方说出你的看法!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上汽红岩 杰狮C500重卡 重载版 320马力 6X4 9.7米栏板载货车(CQ1256HMVG594)
指导价:33.04万元
类   别:载货车
发动机:上菲红F2CCE611C*
变速箱:法士特12JSD160TA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