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讨运费不成反搭油钱 看如何让老赖就范

【卡车之家 原创】运费,是卡车司机维持生计的主要来源,其重要性和工薪阶层的工资是处于同等的地位,但是总有一些人在司机的运费上大做文章,以各种理由拖欠卡车司机应得的运费。

讨运费不成反搭油钱 看如何让老赖就范

千般难,万般难,不给运费是最难,有多少卡车司机因为拖欠运费的原因而对这一行业心灰意冷,因为一个人,或者因为一个公司,造成对一个城市的失望透顶。

运费结算困难 可行使留置权

讨运费不成反搭油钱 看如何让老赖就范

卡车司机,虽然是运输业里面最重要的一环,但也是最底层的一员,能从事卡车司机这种职业的人群,大多数都没有受过什么高等的教育,在社会上也鲜有过硬的人脉,这就为一些投机分子不给司机结清运费提供了天然的条件。

许多卡友在面对有些人不结运费、多次讨要无果的情况下,只能大大咧咧的来一句国骂,没有任何实际性的意义。不结运费,卡友们是可以行使留置权的,也就是说,如果有人不给卡友结运费,这批货卡友是可以进行暂扣的。

讨运费不成反搭油钱 看如何让老赖就范

因为有些卡友不懂法,被其他人一恐吓,就不敢扣押他们的货物,其实不是的。即将施行的《民法典》第八百三十六条以及现行的《合同法》第三百一十五条规定,托运人或者收货人不支付运费、保管费或者其他费用的,承运人对相应的运输货物享有留置权,但是当事人另有约定的除外。

这是法律赋予承运人的权力,只要不结运费,卡友可以直接扣留货物,而且也不用走司法程序,方便快捷。这个时候该着急的就不是卡友了,谁急着要货谁就会催促运费的结算速度。

讨运费不成反搭油钱 看如何让老赖就范

现在也有一些卡友接的运输单,是从网络平台上抢下的单子,货主已经支付过运费,但是被信息部等部门截留,卡车司机扣留货物还合适吗?

答案是合适的,网络平台的单子,卡车司机和发货方、收货方都没有建立合同关系,他们只能找代理人追究责任,也就是委托的信息部,于情于法都找不到卡友身上。

12下一页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本文导航

  • 第1页:运费结算困难 可行使留置权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