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河北:严禁长下坡等重点路段冬季淋水

【卡车之家 原创】日前,河北省高速交警总队发布通知:即日起至2021年春运前,将在全省高速公路开展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行动。重点查处黄、蓝牌全部车型货车14类重点违法问题,将加大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整治。此外,河北还将严查严管长下坡、禁止冬季淋水等问题。

河北:严禁长下坡等重点路段冬季淋水

百日会战整治重点

1、重点整治车辆:

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货车(含黄、蓝牌全部车型)、超载超限车辆。

2、14类重点违法

出入口随意变更车道、危化品运输车不按规定时间线路行驶、超员载客、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停车、违法倒车、不系安全带、酒醉驾、涉牌涉证、客货混装等十四类重点违法。

3、重点整治时段:

每月5日、15日和25日为全省集中统一行动日;每周五全省“周末夜查”酒驾醉驾集中统一行动日;每日夜间22时至次日6时为常态夜查时段。

河北:严禁长下坡等重点路段冬季淋水

4、重点整治路段:

已排查尚未整改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点段,近3年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事故的路段;近3年因团雾或路面结冰发生过死亡事故的路段;近3年发生穿越中央护栏事故的路段;互通立交、隧道、桥梁、急弯陡坡、长下坡等危险路段。

5、严查突出违法行为:

广泛应用服务区和重点收费站固定卡口、移动卡口和车载抓拍取证设备,发现报警违法车辆或其他显见违法行为,及时拦截处罚,从严整治14类重点违法。

河北:严禁长下坡等重点路段冬季淋水

6、严管长下坡、严查疲劳驾驶、禁止淋水:

严查疲劳驾驶、超速、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突出违法。

严管长大下坡、桥梁隧道等重点路段交通秩序,设置禁令标志,提示禁止冬季淋水,预防货车因使用自带水箱进行降温导致路面结冰而发生的交通事故。

7、严格重点车辆管理:

严格审核超限运输车辆通行条件,对未经审批擅自上路或者不按规定时间、路线行驶的必须处罚到位,发现影响道路通行的,第一时间引导下路。

河北:严禁长下坡等重点路段冬季淋水

●  编后语

老司机一般在长下坡都比较喜欢通过淋水的方式达到安全减速的目的,但是这种方式在冬季的时候,特别是在北方,容易造成路面结冰从而导致交通事故。因此,比如山西、陕西等地,每到冬天就会严格管控货车淋水。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河北百日行动中也明确要求严禁淋水。因此,提醒经常在河北以及北方跑货车的卡友,尽早采用更科学的方式跑长下坡,否则冬季上路使用淋水可能被处罚。(文/高李敏 信源/ 河北高速交警)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