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重汽黄河

全方位展示魅力 黄河重卡溯源之旅开启

【卡车之家 原创】黄河是华夏民族的发祥地,是中华民族的摇篮,它象征着华夏民族自力更生、奋发图强、自强不息的精神。2020年是中国重汽成立的第90个年头,在这一年的9月16日,全新一代“黄河”重卡以高端定位重塑上市;11月2日,在黄河入海口,“黄河重卡未来你好”——中国重汽黄河重卡溯源之旅宣布正式开启。这意味着凝聚着自强不息、奋斗不止精神的黄河重卡,在跨过了历史长河后以全新的姿态向我们奔驰而来。

全方位展示魅力 黄河重卡溯源之旅开启

●  20天穿越9省横跨4000公里 黄河重卡溯源之旅正式开启

1930年在济南经二路纬五路的一个简陋的小房子里,30多名工人组建了一个汽车修理组,这是中国重汽的前身,至今已走过90年。可以说,自诞生之日起,中国重汽和中华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

1960年4月15日,在经历了4个半月的拼搏奋战,前后共进行了723项技术革新,突破620多个难关之后,中国第一辆重型汽车——黄河牌JN150型8吨载货汽车试制成功,结束了我国不能生产重型汽车的历史,揭开了我国重型汽车工业发展的帷幕。黄河汽车所体现出的黄河人精神,受到毛主席的嘉奖,也受到朱德委员长的赞扬和题字。

全方位展示魅力 黄河重卡溯源之旅开启

“黄河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60年后,穿过历史的长廊新一代黄河重卡诞生,这次它依旧肩负着民族品牌使命,以及老一辈共和国汽车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完成黄河重卡的溯源之旅。

全方位展示魅力 黄河重卡溯源之旅开启

此次溯源之旅,黄河重卡将从东营黄河入海口出发,沿黄河溯源而上。经山东、河南、山西、陕西、内蒙古、宁夏、甘肃、四川、青海九省,最终到达黄河源头。全程预计行驶距离超4000公里,全程预计20天。

活动将对黄河重卡的油耗、操控、外观、舒适、动力、和智能进行专业的评测,力求将黄河重卡的全方位实力呈现给消费者。除了地理位置上的溯源,对“黄河”而言,更是其成长壮大的溯源。从某种意义上来讲,这次活动应该更像是一场精神旅程。

●  黄河重卡面向高端干线物流 全方位突破带来全新体验

据了解,参与本次黄河溯源之旅的黄河重卡主要面向高端干线物流市场,是一款真正为干线物流运输市场定制研发的产品。新一代黄河重卡从外观、内饰,以及动力总成、智能化等方面都作出了全新的突破。

全方位展示魅力 黄河重卡溯源之旅开启

首先外观上,新一代“黄河”重卡的前脸造型灵感来自于猛虎,外观上更加大气。整体采用流线型设计,简约大气,该造型采用仿生设计,列车风阻系数(Cd)降至0.4以下,比当前主流量产重卡产品风阻系数降低了25-30%。按照干线物流运输平均车速70公里每小时、年行驶里程30万公里、油耗降低10%计算,每辆新黄河重卡每年可节省费用5-6万元。

全方位展示魅力 黄河重卡溯源之旅开启

舒适性方面,长途物流舒适性对于卡友来说非常重要。该车标配的电动天窗、独立空调、独立暖风、随车冰箱(30L)等设施,以及10.5寸智能中控大屏、全液晶仪表、一键启动+遥控灯检和多功能方向盘等配置,与如今的同类型乘用车相比,均有过之而无不及。

全方位展示魅力 黄河重卡溯源之旅开启

另外,通风/加热和空气悬挂的座椅,930mm宽的下卧铺硬件,还是烟灰缸、暖瓶架、副驾驶小桌等贴心设计,在舒适性上也都丝毫不输进口高端重卡。

动力方面,对于一辆重卡而言,发动机即是心脏,由它为整车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新一代黄河重卡发动机拥有国内首家匹配高功率缸内制动系统,搭载2.0版本中国重汽自主AMT变速器、MCY系列驱动桥构成黄金动力链。

此外,发动机排放达到国六标准,同时采用更加适合干线运输的高效SCR后处理路线,可靠性和燃油经济性双优,适用于公路运输等大部分车型应用场景,具有较强的燃油适应性,全方位满足国六法规氮氧排放一致性和排放耐久要求。

全方位展示魅力 黄河重卡溯源之旅开启

新车配备2.0版本中国重汽自主AMT变速器,B10寿命180万公里,换油周期10万公里,效率提升0.5%,并可实现PPC预见性巡航与换挡。采用MCY系列驱动桥,经过优化提升,B10寿命达到180万公里,换油周期10万公里,传动效率提升0.6%,且实现免维护。标配1000L大油箱,确保干线运输长续航能力。

安全性方面,黄河重卡匹配主被动安全智控方案,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能够有效避免碰撞;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通过声光告警及时提醒驾驶员保持安全驾驶;ACC自适应巡航定速系统有助于缓解驾驶员疲劳程度;TSI交通标牌识别及时提醒远离违章;LCA换道辅助系统,使换道更加安全;HAS坡道起步辅助系统、EPB电子驻车系统等可进一步提高驾驶安全性。

全方位展示魅力 黄河重卡溯源之旅开启

智能化方面,随着智慧物流的加速到来,对重卡的智能化配置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新一代“黄河”干线物流牵引车已具备L2级智能驾驶水平,并预留了L3级无人驾驶系统接口,可满足未来L3级无人驾驶功能拓展需要。考虑到快递快运用户的特殊需求,新车还提供了360°环视、疲劳预警、全力制动提醒、自动雨刮、自适应大灯、智能保养提醒、高速未关窗提醒、油箱防盗提醒、轴承异常提醒等全方位解决方案和驾乘体验。

●  编后语:

这次黄河溯源之旅将对黄河重卡展开全方位的测试,它能不能经受住考验?又或是给我们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我们敬请期待!(文/段亚丽 图/中国重汽)

文章标签:
中国重汽 黄河 X7重卡 490马力 6X4 AMT自动挡牵引车(国六)

中国重汽 黄河 X7重卡 490马力 6X4 AMT自动挡牵引车(国六)

中国重汽国六16档2.71
厂商指导价:暂无报价
询底价
条网友评论
中国重汽 黄河 X7重卡 490马力 6X4 AMT自动挡牵引车(国六)
指导价:暂无
类   别:牵引车
发动机:中国重汽MC11H.49
变速箱:中国重汽HW25716X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