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上汽红岩

产能达15万 上汽红岩智慧工厂开工建设

【卡车之家 原创】10月14日,随着四台挖掘机的破土动工,以“沪渝聚力 智造红岩”为主题的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红岩”)智慧工厂建设启动仪式在重庆举行。

产能达15万 上汽红岩智慧工厂开工建设

智慧工厂建设的启动,标志着上汽红岩从传统制造业向智能化、网联化、数字化的方向发展。

产能达15万 上汽红岩智慧工厂开工建设

重庆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段成刚,上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虹,重庆市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志杰,重庆市经信委副主任杨丽琼,重庆机电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玉祥,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万隆,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红岩董事长蓝青松,重庆机电集团副总经理陈瑜等领导出席,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产能达15万台 智慧工厂助红岩脱离产能窘境

产能达15万 上汽红岩智慧工厂开工建设

据蓝青松介绍,智慧工厂投资总额达11亿元,项目建成后最大产能达到15万台,预计可新增产值超200亿,计划于2022年3月份正式投产。

产能达15万 上汽红岩智慧工厂开工建设

今年以来,新基建和以内循环为主的双循环发展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手段,卡车销量一路飘红,屡创历史新高,上汽红岩更是实现逆势增长。

上汽红岩作为上汽集团旗下唯一的重卡企业,依托集团强大的研发能力和产业优势,近年来得到快速发展。

今年1-9月累计销售重卡58637辆,同比增长35.8%,全年目标完成率已超七成。年内,上汽红岩将向更高的目标发起挑战,全年销量突破8万辆,实现销售收入超210亿,并通过与重庆当地供应商的密切合作,拉动在渝零部件业务约130亿元。

产能达15万 上汽红岩智慧工厂开工建设

随着市场销量的快速增长,上汽红岩现有产能已经不足以满足未来市场需求,智慧工厂的建设,将大幅度解决因增速过快而带来的产能问题。

工人数量缩减90% 上汽红岩向智能制造转型

“智慧工厂是企业实现智能制造的重要载体,而自动化更是智能制造的重要推手。”

产能达15万 上汽红岩智慧工厂开工建设

据了解,相较于传统工厂,上汽红岩“智慧工厂”通过对现有生产线信息化改造,将大力提升其柔性生产能力;同时,自动化生产机器人的投入使用,也进一步提高了生产效率,并有效降低生产过程中产生的能耗与污染;此外,通过对现有车间进行智能化改造,还将提升各生产环节的自动化、信息化和智能化水平,在提高了产能的同时,更稳步提升经济效益。

产能达15万 上汽红岩智慧工厂开工建设

另外,活动现场楼建平举了一个直观的例子说明智慧工厂的自动化水平。从目前生产过程所需工人数量来看,现在焊接车间和油机车间,需要工人200到300人,智慧工厂建成后,工人人数将实现缩减至20人左右,只占之前人数的十分之一。而且这些人将不用再穿着工作服整日辛苦的在车间劳作,只需要在控制室里看着智慧大屏就能把工作轻松完成。

在楼建平看来,智慧工厂制造智慧产品,上汽红岩将从技术、从产能等方方面面的引领行业发展,不光是要覆盖国内市场,也要覆盖国际市场。目前全球营销体系已经建立完成,当第6代产品实现销售以后,三分之一的产品将销往国外,十四五规划完成以后,海外产品销量将达到一半,上汽红岩将向着更广阔的目标市场奋进。

产能达15万 上汽红岩智慧工厂开工建设

编后语

55年来,上汽红岩经历了无数的辉煌与风雨,智慧工厂的建设,是时代发展变化的 一个契机,更是上汽红岩发展的一个新起点。

我们相信,重“新”开始,以“智”赋能,开拓引领,上汽红岩定能在新的时代机遇中屹立潮头,开创新的行业奇迹。(文/张宏霞 图/卡车之家 上汽红岩)

条网友评论
上汽红岩 杰狮C6重卡 440马力 6X4 LNG牵引车(国六)(CQ4257HD12384T)
指导价:46.86万元
类   别:牵引车
发动机:上柴SC12ET440Q6
变速箱:法士特12JSD200TA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