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现代:2023或在中国工厂生产氢燃料卡车

【卡车之家 原创】据爆料,现代2021年氢燃料卡车产能将提高至2000辆,或于2023年直接在其中国工厂生产氢燃料卡车。

现代:2023或在中国工厂生产氢燃料卡车

●  现代汽车宣布公司10年计划

日前,在瑞士卢塞恩,现代汽车宣布:到2021年将其氢燃料卡车的产能提高至2000辆,到2030年使其卡车的海外销量超过60000辆,以便致力于发展更清洁的重型运输工具。

想必大家对瑞士卢塞恩不陌生了,这个地方是现代向当地客户交付全球首批氢燃料卡车的地方。当时,现代汽车将世界首次量产的氢燃料电池重卡“XCIENT 氢燃料电池重卡(XCIENT Fuel Cell)”10台装运出口瑞士。

现代:2023或在中国工厂生产氢燃料卡车

当时,现代方面表示,XCIENT 氢燃料电池重卡在驾驶室及货箱之间搭载了7个大型氢燃料储气罐,可储存约32公斤的氢燃料,满足1次充电驾驶行驶约400公里,加注氢燃料时间约8-20分钟。

●  构建约80个氢燃料充电网络开拓北美市场

在现代汽车宣布接下来10年计划的同时,公司准备年底前将向瑞士出售40辆氢燃料卡车。除此之外,现代还收到了瑞士客户要求2025年前供应1,600辆10吨氢燃料卡车的订单。

现代:2023或在中国工厂生产氢燃料卡车

针对氢燃料卡车的销售方面,现代汽车一直致力于打开北美市场,尤其是以瑞典为主要阵地的北美市场。为此,现代汽车还在瑞士主要地区搭建7所氢燃料充电站。据现代方面表示,到2025年将构建约80个氢燃料充电网络。

●  直接在中国工厂生产氢燃料卡车早有布局

对于现代汽车提到的或于2023年直接在其中国工厂生产氢燃料卡车,企业也是早有布局。今年8月,四川资阳政府与韩国现代自动车株式会社举行“云会谈”,韩国现代自动车株式会社副社长李仁哲释放了一个重磅消息,他表示现代氢燃料商用车或明年落地资阳,计划明年进入产品准入审批阶段。

现代:2023或在中国工厂生产氢燃料卡车

四川现代在资阳拥有卡车工厂,而现代汽车氢燃料卡车项目再次落地资阳,这也意味着其在中国的工厂生产氢燃料卡车成为可能。

除了这个先决条件,中国的人口红利、土地红利,以及未来在氢燃料卡车的市场潜力,都是现代汽车考虑的关键因素。

●  编后语

中国市场在任何行业的潜力都是巨大的,这也得益于中国人口众多。对于企业来说,降低成本获得最大盈利才是关键,而中国无疑是最好的经营土壤,这也是为何不断有外资进入中国建企业的原因。(文/高李敏)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