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石家庄黄牌货车进市通行证可网上办理了

【卡车之家 原创】近日,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曝光了河北石家庄市平山县违、藁城区、市仅三环等违法限高、限行、限证等问题,特别是石家庄市货车限行,但办理通行证难度大,司机靠黄牛带路才能进入市区。这不但损害了司机和企业的利益,更阻碍了石家庄物流的发展。在这一情况被曝光以后,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发布通告称,已开发了互联网黄牌照货车通行证办理系统,大家可以网上自主办理。

石家庄黄牌货车进市通行证可网上办理了

石家庄货车办理通行证难 司机找黄牛带路

根据群众在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反馈的问题,督查组在石家庄市进行了暗访,发现进出石家庄市的货车办理通行证难度大,想要进入市区,司机必须找黄牛带路,每次150元才能顺利进入市区。据悉,当地某民营企业2019年以来仅用于黄牛带路的费用就达到32100元。

石家庄黄牌货车进市通行证可网上办理了

据督查组曝光的信息显示,限行规定和证件难办让大部分司机硬着头皮闯禁行、吃罚单,2020年5月1日至9月16日未办理通行证行驶的黄牌货车被罚27350次,罚款金额273.5万元,扣除82050分。

可通过手机自助办理通行证 国三货车不在范围内

该现象在被曝光后,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随后发布通告称,为方便办理黄牌照货车通行证,开发了互联网黄牌照货车通行证办理系统,10月11日起,大家可通过手机自助办理。

具体办理规则通告如下:


1



办理电子通行证途径

关注“石家庄公安交警”微信公众号( sjzhgaji)→微警务→交管便民一网通→通行证业务办理→黄牌照货车通行证办理。


2



黄牌照货车通行证办理范围

1、米、面、油、蛋、奶、蔬菜、水果等运送市民生活必需品等车辆;

2、环卫、绿化、邮政等市政单位车辆;

3、运送石油、天然气、液化气等能源运输车辆;

4、需进入市区作业的混凝土搅拌车、水泥砂浆车、散装水泥罐车、泵车吊车及渣土、钢材、箱梁运输等市政工程车辆;

5、主城区供热、发电、钢铁及医药、电器等重点企业生产运营车辆;

6、仓储物流、速递等货物运输车辆;


3



办理电子通行证注意事项

1、办理电子通行证需要提前1个工作日在互联网上预约,请合理安排办理时间。

2、车辆状态合法,按期检验无交通违法未处理行为。

3、办理通行证后须同时遵守机动车尾号限行政策,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时,应按照市政府通告、通知要求执行。

4、互联网申办通行证需要提供真实有效的信息,不得盗用他人信息或提供虚假信息。

5、申办车辆需满足国四(含)以上排放标准。


4



以下情形不予办理电子通行证

1、机动车存在交通违法未处理行为的。

2、机动车逾期未检验。

3、车辆交强险不在有效期内的。

4、车辆排放标准低于国四的。

5、其它不符合办证条件的。

●  编后语

从以上情况来看,石家庄市已经在积极应对督查组督察出来的问题。但我们可以看到,在办理通行证方面,主要针对的是国四及以上的车型,这也意味着国三车不能办理通行证,也不能在石家庄市区通行。因此,还是请相关车主尽早做好准备。(文/高李敏 信源/中国政府网、燕都融媒体)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