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现代

现代Xcient卡车在欧洲上路 续航400公里

【卡车之家 原创】近日,现代汽车向瑞士客户交付了其氢动力Xcient重型卡车的前七个示例,并计划在一年内总共有50辆卡车在瑞士公路上行驶。与此同时还宣布,已经在开发下一代氢能源卡车,将助力现代汽车在欧洲、中国和北美等地区扩大燃料电池车队。

现代Xcient卡车在欧洲上路 续航400公里

据了解,这款4x2的货运卡车的动力是由现代从Nexo乘用车借来的一对95 kW燃料电池堆提供的。该燃料在使用的过程中,可以将氢气直接转化为水蒸气,全程0污染。在货车运行过程中产生的电力,将进入一个350千瓦的电动机,通过六速艾里逊变速箱将2360磅英尺的扭矩传送到车轮上。在制动过程中产生或回收的任何多余的电力都储存在73.2千瓦时的电池缓冲器中。

据了解,氢动力Xcient重型卡车的最大总量为36吨,其中涵盖了一辆拖车,7个350巴的氢气罐可储存32公斤氢气。官方数据显示,Xcient的续航里程约为248英里(400公里),其补充燃料的时间大致在10到20分钟之间。

据知情人员透露,现代汽车目前正在开发一款4x2牵引车,总货重44吨,预计续航里程约为621英里(1000公里)。

编后语:

在越来越严格的环保要求下,已有多家商用车企入局氢能源商用车,未来氢能源商用车或将占据商用车市场的半壁江山。(信源/cnBeta.COM 文/杨珮琳)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