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无锡上牌20多条件?国务院督查结果来了

【卡车之家 原创】有群众反映无锡市对货运车辆上牌增设审批条件,江苏省政府督查室派员已实地核查推动有关方面规范审批工作,并公布督察结果。

无锡上牌20多条件?国务院督查结果来了

此前,有群众在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无锡上牌审批条件多,督察人员在实地督察后表示:情况属实,问题主要集中在无锡市惠山区。

督查组发现惠山区上牌问题


督察结果表示,惠山区在工作中主要存在三方面问题:

1、限制车辆上牌和办理运输证件

普货车辆使用性质核准服务系省公安部门和交通运输部门确定的即办服务事项。但惠山区开展此项工作时,由属地乡镇(街道)介入开展前置安全审查,如惠山区洛社镇企业购置车辆需要经过所在货运场站、镇相关部门、镇交管所、镇交警中队、镇社保所、镇政府层层签字盖章,增加经营者办证难度。

无锡上牌20多条件?国务院督查结果来了

2、许可审批效率不高

惠山区相关部门在审批货运车辆新增和经营许可时未能按照法律法规规定的时限办结,普货许可和车辆办证中出现办证难、中梗阻现象。

3、少数经办人员法治意识不强

个别从事办证人员政策把握不够准确,片面理解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存在对服务对象态度生硬,政策宣传不到位等问题。

无锡上牌20多条件?国务院督查结果来了

督查组处理方法

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督查组要求无锡市主管部门立即开展整改工作,督促惠山区交通运输局及所属运管处规范货运车辆运力新增工作,并对市区各属地大队货车上牌工作开展专项检查,要求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及相关文件开展工作,得增加审核条件和内容。

无锡上牌20多条件?国务院督查结果来了

下面我们来回顾一下无锡上牌难事件的始末。

2019年10月无锡高架桥塌桥事件后,无锡市开始从严审批货车上牌业务,各个区运管处均说设置审批事项需要企业所在地区街道、镇政府等领导签字,当时,笔者也曾发布过该消息。(回顾:难上加难!无锡上牌还需要村里开证明

没多久,有网友曝光了无锡市6个区域的商用车上牌审批条件,这6个区域分别是滨湖区、梁溪区、锡山区、新吴区区中大队、惠山区-三中队(洛社、石塘湾)、惠山区-四中队(前洲、玉祁、禾健)。

无锡上牌20多条件?国务院督查结果来了

在上牌审批条件中我们看到,有些区域的上牌审批条件竟然达到20余条,需要经过交警中队、大队、运管处、交管所层层审核。(详情链接:审批条件达到20余条 在无锡上牌太难了

货车上牌很难审批,致使无锡商用车无法正常上牌,无法正常销售。当时,无锡经销商还联名写了一封请求报告。(详情链接:来自无锡经销商联名的一封请求报告

无锡上牌20多条件?国务院督查结果来了

无锡上牌难不但影响经销商,更严重影响货车公司和物流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因此,才会有群众在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该问题。从官方的消息来看,已经对无锡惠山区上牌难的问题进行了整改。

●  编后语

从督查组的动作来看,此次问题从反馈到解决,响应还是很迅速的。我们提醒各位卡友,如果大家在货运的过程中遇到难以解决的问题、或普遍现象,可以通过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文/高李敏 信源/中国政府网站)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