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货车起火 司机错误自救方式使火势蔓延

【卡车之家 原创】货车突然起火冒烟,但司机一个错误的自救方式,让大火瞬间蔓延到整个货箱并烧到了马路上,请所有司机引以为戒。

货车起火 司机错误自救方式使火势蔓延

日前,在上海嘉定区一公路上,一辆厢式货车突然在货箱部位冒烟并开始出现明火。司机在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停车准备扑火。当时,司机从车上拿出灭火器,打开车厢进行灭火,没想到火势却逐渐变大,不但货箱里的货物被大面积点燃,火势更一度蔓延到了公路上。随后,赶来的消防用水枪才将大火扑灭。

为何货车突然从冒烟变成了起大火?据消防员表示,司机的自救方式出现了问题。原本货箱封闭的空间在打开后遇到外部氧气更容易引起大火,再加上车辆上装载的是油锯,更加剧火势。

货车起火 司机错误自救方式使火势蔓延

那遇到类似情况,司机应该怎么做呢?消防员表示,如果货车车厢起火,驾驶员应该将灭火器对准着火部位缝隙处,不要打开车厢灭火。

9月9日下午1点左右,上海嘉定区娄陆公路上一货车突然起火冒烟,驾驶员一个错误的自救动作,竟让火势从车厢蔓延到马路上。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货车起火 司机错误自救方式使火势蔓延

●  编后语

我们希望货车司机们在路上都能够平平安安,但如果发生类似意外情况,一定要学会正确的自救方法,减少损失。(文/高李敏 信源/看看新闻)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