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东风凯普特

一剑双星发布 东风轻型车智慧物流时代

十年磨一剑,一剑铸双星

9月10日,疫情后浴火新生的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汽车股份”)在英雄之城武汉市,隆重举行以“满载信赖,星耀未来”为主题的东风轻型车“一剑双星”发布会,重磅推出在传统燃油、新能源两个轻型车领域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新品:东风轻型车全新一代战略轻卡——“东风凯普特星云”、全新一代正向开发的绿色智能城配专家——“东风凯普特e星”。

“一剑双星”的发布是东风汽车股份践行“163倍增计划”和东风轻型车“满载信赖”品牌理念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标志着以客户为中心的东风轻型车开启智慧物流新时代。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襄阳市人民政府、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等相关领导,东风汽车股份经营班子成员,以及东风汽车股份客户代表、经销商、供应商、媒体记者、员工代表计500余人,一同见证了东风轻型车事业发展史上又一个历史时刻。

一剑双星发布 东风轻型车智慧物流时代

东风汽车股份党委书记郭涛致欢迎词。他指出“一剑双星”是东风汽车股份站在国际化视野,把握全球轻型车发展潮流,充分利用与日产汽车的战略伙伴关系,经中外专家携手,结合当今国际轻型车最先进设计理念,针对中国市场需求,以十年磨一剑的精神,精心倾心打造而成,是东风汽车股份在轻型车领域新品研发一次质的飞跃。

致辞中,郭涛表示东风汽车股份上市21周年,作为当之无愧的中国轻型车自主品牌的翘楚,从第一代“东风小霸王”、“东风多利卡”轻卡双雄,到第二代B07系列南征北战,再到今天“一剑双星”的横空出世,其人性化、模块化、平台化的设计,必将全方位满足客户需求。

一剑双星发布 东风轻型车智慧物流时代

发布会上,中日方专家团队代表分别介绍了“一剑双星”的研发理念和领先优势。

来自日产高级专家村松孝男向与会者解读了全新一代战略轻卡东风凯普特星云的研发理念。他说,该车基于东风轻型车全新战略研发平台,全面导入日产开发流程,实现开发体系革新,开发过程严格执行日产标准,且根据日产数据库、东风轻型车大量客户调研和市场反馈来设定目标值和评价条件,全面达成日产全球耐久性指标,保证了整车的高匹配性和安全可靠。

一剑双星发布 东风轻型车智慧物流时代

东风汽车股份商品研发院副院长雷明星解读了东风凯普特星云的差异化优势。东风凯普特星云定位智慧物流领航者,主要应对冷链、快递、日用百货、高端专用车等应用场景,专为高端客户定制打造。其平台化、模块化和节能设计实现整车全面升级,确保车辆性能更稳定,科技化、智能化的配置及时尚大气外形、宽敞的驾乘空间和便捷的操控性,令该款战略新品在驾乘、可靠、智慧、高效等方面成为国内全新标杆,品质魅力更为耀眼。

一剑双星发布 东风轻型车智慧物流时代

东风汽车股份商品研发院副院长尹思维在发布会上展示了东风凯普特e星的领先竞争力。东风凯普特e星定位绿色智能城配专家,作为东风轻型车新能源正向开发的新标杆,它以用户实际场景需求为导向,通过大数据分析,结合未来发展趋势,以全新平台设计为中心,以正向开发流程为核心,进行模块化、平台化设计,其安全性、可靠性、智能性、经济性更为出色,而且从外观到内饰、从续航能力到智能配置等方面实现全新升级,智慧魅力四射。

一剑双星发布 东风轻型车智慧物流时代

客户体验领先是东风汽车股份孜孜以求的目标。为此,东风汽车股份总经理助理朱敏辉在大会上正式发布了“首席体验官计划”。该计划全面贯彻“向客户而生”的品牌价值观,使客户需求更加精准地转化为产品研发设计语言。届时将在线上线下同时开启报名通道,成为“首席体验官”的车主,可享受最长90天免费试用体验,东风轻型车将与用户共创美好未来。

一剑双星发布 东风轻型车智慧物流时代

“智慧物流最佳合作伙伴”是东风汽车股份的企业愿景。东风汽车股份总经理助理、商品研发院院长张晶峰在会上发布了《东风汽车股份智慧网联愿景规划报告》,未来东风轻型车将加快智慧网联的发展步伐,采用智能网联和智慧物流双轮驱动模式,通过聚焦应用场景和满足客户需求,通过网联平台构建和数字服务中心建设,实现从智能汽车到智慧服务、从产品到产品+服务的升级转型,为客户提供更加安全、高效、智慧的物流以及整体服务解决方案,让未来物流营运更智能化、更人性化。

一剑双星发布 东风轻型车智慧物流时代

东风汽车股份执行副总经理李祥平在现场发布了东风凯普特e星上市价格和为客户创新价值的金融、服务支持政策。全新上市的东风凯普特e星起售价为18.28万元,并提供行业领先的专属金融解决方案和专属的“真美满”售后服务专案,其5年60期超长分期金融,“0担保、0抵押、0保证金、0手续费”和超低首付比例的信贷方案,将最大限度减轻客户的金融压力,同时制定6年30万公里超长质保方案,实现服务“零成本”,为客户带来高效便捷的智慧服务体验。

一剑双星发布 东风轻型车智慧物流时代

据悉,东风凯普特e星是东风汽车股份应对补贴退坡和后补贴时代的一款重量级新能源产品,它所具备的智能驾驶辅助、智能远程诊断、智能预约服务等全新科技将为智慧物流行业的发展树立新标杆、注入新活力。

在国内市场,东风凯普特e星虽未正式销售,但其独特的产品魅力和良好的市场前景已经引起国内大型物流客户的关注和青睐。发布会现场,深圳市丰驰顺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国金泛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电网四川中电启明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分别与东风汽车股份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金融合作协议、运营合作协议,未来将通过不同的合作模式实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助力东风凯普特e星在未来市场上的腾飞。

一剑双星发布 东风轻型车智慧物流时代

一剑双星发布 东风轻型车智慧物流时代

一剑双星发布 东风轻型车智慧物流时代

十年磨一剑,利刃已出鞘。“一剑双星”自研发设计之日起,就站在轻型车行业科技前沿,中日强强联合,以引领潮流的态势,开启了东风轻型车智慧物流新时代,不仅是东风轻型车发展历史上的扛鼎之作,而且具备了中国轻型车行业领先水准,具有行业新标杆意义。

一剑双星发布 东风轻型车智慧物流时代

未来,东风汽车股份还将以全新一代东风轻型车战略轻卡为基准,通过平台化、模块化的研发制造运用,拉动整个供应链体系、生产制造体系、质量控制体系和营销服务体系等全价值链向高端方向和客户体验进行全面升级,进而强化提升东风轻型车整体商品竞争力,满足更多客户需求,为挑战2025年度销售30万辆目标助力。

一剑双星发布 东风轻型车智慧物流时代

一剑双星发布 东风轻型车智慧物流时代

另悉,东风汽车股份直面行业“五化”趋势和“后疫情时代”激烈的存量市场竞争态势,坚守初心,坚持科技创新战略和品质提升战略,积极打造领先的轻型车研发中心,轻卡产品不断迭代升级,轻量化、智能化、网联化均取得突破进展,商品力稳步提升,市场口碑和客户满意度快速提升,销售满意度和服务满意度跃升到行业第二,东风轻型车销售连续多年跑赢大势,东风轻型车纯电动商用车市场销售已位居行业第一阵营。今年尽管受疫情影响,但东风汽车股份生产经营依然逆风飞扬,前8月累计汽车销售超11万辆,同比增长7%。

文章标签:
东风 凯普特K5 115马力 2.8米双排栏板轻卡(EQ1041D3BDD)

东风 凯普特K5 115马力 2.8米双排栏板轻卡(EQ1041D3BDD)

东风国五2.8米核载:1.8吨
厂商指导价:8.34万元
询底价
条网友评论
东风 凯普特K5 115马力 2.8米双排栏板轻卡(EQ1041D3BDD)
指导价:8.34万元
类   别:载货车
发动机:东风D28D11-5DA
变速箱:万里扬5挡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