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或顶格10万!这段路严禁危化品车闯禁行

【卡车之家 原创】长平高速24小时严禁危险化学品车辆行驶,日前一辆从河南出发的危化品罐车闯入禁区,驾驶员被罚200元记3分,而涉事的运输企业被处罚5万元。而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危化品车辆闯禁行企业最高将罚款10万元。

或顶格10万!这段路严禁危化品车闯禁行

S76长平高速山西长治至河南林州段是长治地区去往河南安阳的重要通道,该高速在山西境内的桥遂比例高达70%以上。??为了道路安全,早在2014年,《山西省公安厅关于危险物品运输车辆通行高速公路的通告》就明确虹梯关特长隧道所在的长平高速,平顺至虹梯关段双向(29KM-3KM,约26公里)禁止危险化学物品运输车辆通行。

或顶格10万!这段路严禁危化品车闯禁行

日前,一辆从河南运输32吨汽油的危化品车辆闯入了虹梯关特长隧道内,辖区民警在接到警报后,立即寻找该车辆。由于高速不能掉头,民警先将该危化品车辆护送出去。

等到达安全地带后,民警立即对违法车辆的驾驶员和押运员进行了传唤,并对该企业的法人也进行了传唤和立案调查。最终,民警做出对驾驶员处罚300元记3分的处罚,对涉事的企业处罚5万元。

●  编后语

长平高速在西安境内隧道较多,因此24小时禁止危化品车辆,这也是为了保障其他道路者的安全。希望所有的危化品车辆司机、危化品运输企业都能够严格遵守相关道路规定。(信源/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 文/高李敏)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