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只为帮用户多赚钱 严鉴铂谈AMT战略布局

"
关于未来AMT变速器的规划,严鉴铂董事长如此说道:“我们要做到让AMT变速器帮用户多赚钱”。
"

【卡车之家 原创】1968年,在渭河南岸秦岭脚下的蔡家坡小山沟,陕齿总厂成功建厂。

只为帮用户多赚钱 严鉴铂谈AMT战略布局

历经五十余载,从资不抵债的困难时期,到如今的各项经营指标连续十七年名列中国齿轮行业第一,中型、重型汽车变速器年产销量连续十四年稳居第一;从名不见经传的三线小企业发展为国内汽车传动市场的“巨头”,在过去的五十年,法士特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那么,下一个五十年拼什么?对此,法士特集团董事长严鉴铂的回答是:在下一个阶段,智能化产品将撑起法士特一片天,而传统机械产品将成为法士特的精品。

2025年AMT保有量或达70% 法士特未来主战场

从国内技术路线来看,5G技术的发展使得数字化发展迅速,对于汽车移动终端、核心零部件的要求就是高度智能化、数字化;再着眼于运输行业,伴随着货运行业从业人员年轻化,对于车辆的使用要求也越来越高,对于安全化、智能化、舒适化要求越来越高,AMT变速器将是商用车主流配置。

只为帮用户多赚钱 严鉴铂谈AMT战略布局

法士特集团党委书记 董事长 严鉴铂

据法士特集团董事长严鉴铂判断,未来5年,国内商用车市场中AMT变速器的保有量将不断上升,预计2021年达到10%,2025年将达到70%。那么如何抓住风口,让法士特再上新台阶呢?

只为帮用户多赚钱 严鉴铂谈AMT战略布局

单从产品来看,无论是此前的S系列超级变速器,还是在S变速器基础上推出的全新一代集成化AMT产品,都是法士特根据这一难题而给出的答案。

除此之外,中卡、轻卡车型配套的AMT产品都已经成功研发并投产了,法士特一直不遗余力的致力于提供传动系统整体解决方案。

从用户需求出发 对于AMT产品充满信心

只为帮用户多赚钱 严鉴铂谈AMT战略布局

相比起法士特在过去岁月中取得的漂亮成绩单,更值得深究的是那些隐藏在数字、销量之中的理念和姿态,正是它们驱使法士特的销量一路攀升,驱动着法士特这艘巨舰在传动领域中乘风破浪。

作为专注于商用车传动系统的本土企业,法士特非常了解用户的痛点需求,也一直把“帮用户解决问题”作为其发展方向,坚持自主、正向开发,对法士特而言,虽然传统的机械变速器已经取得不俗的市场成绩,但是面对国内外环境、用户需求的变化,必须自我淘汰。

只为帮用户多赚钱 严鉴铂谈AMT战略布局

而关于法士特能否在未来AMT变速器市场上取胜,这一点,严鉴铂有着十足把握。

对于中国道路环境、使用工况、用户需求等方面的了解,都是法士特在研发生产上的优势所在,而目前已经投入使用的AMT产品,无论是在产品性能、用户口碑方面,还是在油耗、产品质量、服务等方面,表现都非常抢眼。

单从自身实力来看,智能化的工厂、优秀的工艺、先进的设计、良好的用户基础也是法士特的底气所在。

把AMT成本降下来 最终和机械变速器一个价

只为帮用户多赚钱 严鉴铂谈AMT战略布局

在过去的岁月中,法士特一直肩负振兴民族工业的重任。不仅为国内客户带来优质产品,满足其运输需求,而且也用高性价比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把竞争对手挡在家门之外。

关于未来AMT变速器的规划,严鉴铂董事长如此说道:“未来,我们要做到让AMT变速器和手动机械变速器一个价格,帮用户省钱”。

只为帮用户多赚钱 严鉴铂谈AMT战略布局

如果放到几年前,你一定会以为这是在“画饼”,企业领导的豪言壮志,在经历市场洗礼之后结果往往是适度打折后的互相妥协。但严鉴铂董事长的这番话,丝毫不需怀疑,纵观法士特液力缓速器的推广发展,你会发现这绝不是一番空话。

为了解决商用车加装淋水带来的安全隐患,提升道路安全,法士特做了非常多的基础工作,研发采集国内道路情况,目前,法士特是国内唯一一家自主研发生产液力缓速器的企业。

只为帮用户多赚钱 严鉴铂谈AMT战略布局

而早期的液缓产品主要是国外品牌,国外品牌刚进入中国市场定价很高。而法士特的液力缓速器则打破了这一局面,给了国内用户另一选择,性价比更高。

相比于进口品牌或者合资品牌,法士特在控制成本、服务网络、了解市场需求等方面都更有优势,可以进一步降低成本,反应到客户端,那就是可以直接降低卡友们买车的成本,让卡友们用上性价比更高的产品。

全新集成化智行AMT 致力解决卡友痛点

只为帮用户多赚钱 严鉴铂谈AMT战略布局

9月7日,法士特发布的全新一代集成化AMT产品“智行”系列,便是法士特战略前瞻性产品,也代表了法士特创新智造的最高水平,填补了国内集成式AMT产品的空白,引领商用车传动系统发展。

“法士特 智行”集成化AMT项目经历了严格的三高验证、严苛的台架试验和实际工况的验证,在经过不断改进之后的成品有非常丰富的软件功能,而这些软件也将在实际使用中让卡友用车更智能、更舒适、更高效。

比如,怠速行驶、经济滑行、自动启停、保养预警、自诊断模式等,而且可以实现极端条件下跛行回家,直接解决了很多用车中的痛点问题。

只为帮用户多赚钱 严鉴铂谈AMT战略布局

很多卡友担心AMT产品的故障率问题,“法士特 智行”通过集成技术设计,大幅提升了产品的可靠性,离合器和制动器终生免维护,而且传动效率高达99.8%,B10寿命达到了200万公里,换油周期50万公里,无论把是在运营成本方面,还是维护保养时间、金钱成本方面,都可以帮用户更省钱,更省心。

●  编后语:

目前,中国制造正在从“高速度”向“高质量”,新四化对于汽车行业有了新的要求,而法士特一直调整自身战略,积极应对市场变化,这也是其在过去的发展中的取胜之道。未来面对AMT变速箱市场的高需求,法士特也将会通过科技创新,自主研发等为市场和用户带来品质卓越的产品,为助力民族工业腾飞而助力。(文/王雪洁 图/霍景春)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