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人物访谈
东风柳汽乘龙

乘龙H73.0 卡友媳妇说开着和小车没区别

【卡车之家 原创】近日,东风柳汽乘龙H7 3.0的一场12小时800公里长测引行业瞩目,整个直播过程让卡友们直观的感受到了这款车的良好性能。

乘龙H73.0 卡友媳妇说开着和小车没区别

活动现场卡车之家采访到了这台车的车主高辉,让我们一起去听听他与这台乘龙H7 3.0的故事。

●  品牌日上一见倾心

作为土生土长的河北邯郸本地人,高辉已经养卡车多年,平日里卡友们私下交流各家卡车产品的服务与性能,经常能够听到对东风柳汽乘龙的夸赞,自然对这一品牌多了几分关注。

乘龙H73.0 卡友媳妇说开着和小车没区别

今年6月7日,高辉休息的时候在快手上刷视频,刚巧刷到了东风乘龙柳汽品牌日的活动直播,直播中首次上市的乘龙H7 3.0瞬间吸引了他的注意,600马力,自动挡,扭矩高达2750NM,这与高辉经常在云南跑车的用车需求完全一致。

看完直播,高辉和妻子商量了一下之后就给当地的伯昂4S店打电话,迫不及待的预订了一台。

“交车周期是两个月,由于是第一次预订高端卡车,内心充满了期待”,从订车的那刻起,高辉就在盼着自己新车的到来。

车辆到达的时间比预期早到了两天,高辉接到4S店员工电话之后,立马赶到店里,趁着临牌还在有效期,和值班经理打了个招呼之后就第一时间走进驾驶室,开着车缓缓的朝着自家停车厂驶去。

停车厂中,妻子已经在等待,她亲切的称呼这个新的家庭成员作“大白头”,并被它的外观所吸引。

车辆到达之前高辉就曾承诺,要找个空旷安全的区域,让爱人也体验一下自动挡卡车的驾驶情况。在高辉的指导下,他的爱人轻松驾驶着“大白头”绕着停车场转了一圈,说出了“这也没啥难度,和开小车差不多”的驾驶感受,这也增加了高辉对“大白头”的更多期待。

●  一场长测相识恨晚

乘龙H73.0 卡友媳妇说开着和小车没区别

尽管高辉也是首次接触自动挡卡车,但几次驾驶之后,他很快找到了驾驶自动挡卡车的一些小窍门。“踩油门用力要缓,这样启动的时候就会很平稳。”在高辉看来,自动挡卡车的操作方式并不复杂,对于一个老司机来说很容易上手。

9月4日东风柳汽乘龙举办的邯郸-张北的长测活动,是高辉和他的“大白头”首次载重上路,拉着43吨多的货物,一路800公里不停歇并一路直播,高辉有些担心,但更多的是期待。

长测过程中,业内大咖霸道姐和卡友西风进行实车测试,对于车辆的总体性能给出好评,高辉驾驶的是涞源北到张北草原的一段路程,坐在自己的新车上看着窗外的风光,感觉很惬意。

乘龙H73.0 卡友媳妇说开着和小车没区别

“800公里,沿途有平原有上坡,整体下来自动挡性能表现的都很平稳,即便有时候上坡需要短时间的手动干预,也只需要调整一下档杆旁边的减档按钮就可以。”高辉驾驶的260多公里路途中,他觉得比手动挡的卡车操作起来要更轻松,一点都不累。另外在上坡的时候超车前方550马力的同伴很轻松,让他感受到了大马力车型的优越动力。

当然,这次长测中最值得高辉骄傲的是油耗,从邯郸到张北的高速基本上以丘陵路况为主,整体计算下来百公里油耗仅28.11升,远远超出了他的预期。

一路畅行没有任何故障,让高辉和他的“大白头”有了种相识恨晚的感情。

●  未来的路还需“你”来伴

乘龙H73.0 卡友媳妇说开着和小车没区别

这次长测虽然很成功,但是高辉觉得想要更好的感受车辆性能,还需要投入到更加真实的运营场景,他更期待“大白头”在以后的日子里陪伴着自己在云南复杂路段的表现,百公里油耗维持在35L之内,是他心中的理想值。

另外,如果运费合理,高辉还准备驾着自己的“大白头”行驶到西藏、新疆等更加复杂的路况中去运营,在不同的使用场景中记录客观真实的车辆表现,持续给大家提供有效的运营数据。

乘龙H73.0 卡友媳妇说开着和小车没区别

●  编后语

在高辉看来,新时代的卡车司机,就要跟着卡车发展的新时代走,自动挡是卡车发展的必然趋势,而顺势而为卡车司机,一定会在车辆运营的道路上越走越顺。(文/张宏霞 图/卡车之家)

东风柳汽 乘龙H7重卡 3.0版 600马力 6X4 AMT自动挡牵引车(国六)

东风柳汽 乘龙H7重卡 3.0版 600马力 6X4 AMT自动挡牵引车(国六)

东风康明斯国六12档2.643
厂商指导价:暂无报价
询底价
条网友评论
东风柳汽 乘龙H7重卡 3.0版 600马力 6X4 AMT自动挡牵引车(国六)
指导价:暂无
类   别:牵引车
发动机:东风康明斯Z14NS6
变速箱:采埃孚12TX2620TD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