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国产新车
一汽解放

一汽解放与挚途科技发布 L3量产级卡车

9月6日,在一汽解放哥伦布生态大会上,一汽解放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挚途科技副董事长朱启昕宣布:一汽解放L3级J7超级卡车正式发布!这款产品也是全球首款L3级以上量产级自动驾驶重型卡车

一汽解放与挚途科技发布 L3量产级卡车

从外形看,J7超级卡车依然延续了解放J7车型俊朗刚毅的线条感,但究其内核,却比传统J7更聪慧智能,在节油、安全和人机互动上表现出色。

据了解,本次发布这款L3 级J7超级卡车是由一汽解放与挚途科技联合开发完成的,其中,一汽解放提供整车和底盘线控平台,挚途科技负责其中自动驾驶系统的研制。

作为既要兼顾人又要兼顾车的L3级自动驾驶,一直以来,都被业界视为是车辆由辅助驾驶向自动驾驶过渡的关键一级,在技术及方案上也是最具挑战的一级。尽管如此,2019年10月,挚途科技还是将目光聚焦到了L3级商用车自动驾驶领域。

一汽解放与挚途科技发布 L3量产级卡车

根据中国交通报、普华永道及汇通天下联合发布的《中国公路货运行业智慧安全白皮书》显示,在2019年发生的公路货运事故中,37%来源于司机疲劳驾驶、注意力分散、行车激进等主观因素。因此如何提高驾驶安全性,一直以来都是业内持续关注讨论的话题。

作为国内领先的商用车企业,一汽解放在2019年8月发起成立苏州挚途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为行业提供L2-L4的自动驾驶系统,赋能行业的智慧物流完整解决方案。

作为国内第一个由主机厂发起成立的智能车驾驶软硬件系统研发科技公司,挚途科技入局L3领域也有着先天优势:既有一汽解放这样的头部重卡厂家的车辆技术支持,又有着一支经验丰富的自动驾驶技术团队的智慧投入。在商用车领域进阶量产L3级,也势必为挚途科技的一大优势。

一汽解放与挚途科技发布 L3量产级卡车

一直以来,一汽解放始终将安全第一作为开发理念,而此次发布的L3级J7超级重卡也保障了车辆在通信、功能、行驶上有着更安全的体验。通过挚途的自动驾驶系统,J7超级卡车能够实现对道路及周围环境的360度安全感知,突破人类视觉盲区及极端天气条件的限制,实现安全行驶。

同时,这款车还能够清晰记录分析司机状态,有效规避因疲劳驾驶带来的危险事件发生。节油方面,借助SuperFEM的三层架构节油方案,车辆能够在不同负载、不同坡度、不同交通场景下,实现超过10%的燃油效率的提升。

在本届一汽解放生态合作伙伴大会上,苏州市副市长洪宗明和长春市副市长王海英分别就挚途科技与一汽解放给予了充分肯定。以更好的技术能力助力更佳驾驶体验,挚途L3级自动驾驶系统让用户能够更安全、更舒适、更惬意地赚钱。

一汽解放与挚途科技发布 L3量产级卡车

随着解放 L3级J7超级卡车的发布,这款产品也将接受更密集的测试与考验。本次大会中,一汽解放总经理朱启昕携手京东物流首席科学家、智能驾驶总经理孔旗,共同按下启动键,宣告一汽解放、京东物流L3智能车正式启动联合运营。同时,这款车辆也面向广大伙伴开启预定,并计划于今年年底面向市场实现上市,并于2021年实现规模化运营。

未来,挚途科技将依托独特的背景优势及自身的先进技术能力,赋能公路、园区、港口、矿山等多个应用场景,在提升行业运营安全、降低实际成本上贡献力量。

条网友评论
解放J6L
指导价:13.3-34万元
类   别:载货车
车   型:723款
图   片:10975张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