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福田奥铃

深化赛事 持续升级 中国奥铃势不可挡

8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指出,必须深刻认识长三角区域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要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抓好重点工作,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不断取得成效!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奥铃内部引发热烈反响,奥铃积极迅速响应, 积极行动。9月3日至4日,在上海举办以“智慧城配 高效物流”为主题的奥铃2020年勒芒赛暨速运飞扬版&大黄蜂国六长三角上市发布会,以实际行动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中物联常务理事恽绵、上海物流与供应链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陈永军、奥铃事业部副总裁孟祥瑞、奥铃营销公司第一副总经理康界炜,福田康明斯、福田动力、中策轮胎、福田智科等供应链,京东物流、申通快递、圆通快递、飞猫速运、聚沙上海货运、速润达供应链、卡友地带等价值客户以及江浙沪经销商、新闻媒体等350多人出席本次发布会。

深化赛事 持续升级  中国奥铃势不可挡

图注: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中物联常务理事恽绵致辞

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中物联常务理事恽绵在中国轻卡实况大师赛开赛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对本次赛事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上海是经济、创新和城市管理的典范,奥铃在上海发起卡车赛事意义非同凡响。物流今后的发展一定是人车合一、虚实结合,奥铃走在行业前列,可以帮用户规划路线,智慧配载,做到效果最好,成本最低,跑的路最少,最省油。最后,他强调奥铃人的精神、激情、专注、专业、辛苦等跟物流行业是相辅相成的,奥铃人精神和物流人精神结合在一起,一定能够让物流的烽火烧得更旺。

深化赛事 持续升级  中国奥铃势不可挡

图注:上海物流与供应链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陈永军致辞

上海物流与供应链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陈永军在发布会上致辞,他表示,奥铃是“崛起中国力量”在中轻卡领域的标杆和典型,包括合规运输、环保升级等挑战都被奥铃化为自身向前发展的机遇,催生了领跑行业的强悍势头。奥铃带着满满的诚意来到上海滩,来到长三角用户的身边,有望帮助更多行业与用户释放新动能,换发新生机。最后,陈会长温馨提示所有卡友:行车千公里,注意每一米;马达一响,集中思想!愿卡友平平安安,赚一点辛苦的物流钱。

深化赛事 持续升级  中国奥铃势不可挡

图注:奥铃营销公司第一副总经理康界炜致辞

奥铃营销公司第一副总经理康界炜在致辞中表示,为加快长三角物流一体化发展,更好的服务长三角物流企业和客户,奥铃带来了两款新产品——速运飞扬版和奥铃大黄蜂。奥铃希望与各界携起手来,更好的链接长三角各方资源,携手经销商、供应链和价值客户打造行业命运共同体,降低物流成本,为长三角物流提速提供强大支撑。

●  降本增效  引领中国卡车赛事新标准

中国轻卡实况大师赛(简称勒芒赛)是中国商用车行业的顶级赛事,由赛事主办方奥铃提供专业场地,遍邀国内顶尖职业卡车司机同台竞技,交流切磋驾驶技巧。赛事至今已连续举办十届,被誉为“中国轻卡第一赛”。2019年,中国轻卡实况大师赛影响了全国200余万卡车司机,线上线下共有6万余人参与,盛况空前。

深化赛事 持续升级  中国奥铃势不可挡

图注:恽会长、康总为中卡组发车

深化赛事 持续升级  中国奥铃势不可挡

图注:奥铃事业部副总裁孟祥瑞、上海福运董事长武松为轻卡组发车

2020年,中国轻卡实况大师赛分站赛移师上海。本届赛事以“实车、实路、实况”为原则,集“专业驾驶培训+场地操控赛+道路实况赛”为一体,结合用户实际工作场景,持续引领中国卡车赛事新标准。

深化赛事 持续升级  中国奥铃势不可挡

图注:勒芒赛比赛现场

比赛只是手段,不是目的。奥铃举办勒芒赛,最核心目的还是提高卡友驾驶技巧,帮助卡友降本增效。特设驾驶训练营环节,讲解卡车驾驶学习与交流。在赛后,奥铃通过车联网系统对所有选手比赛数据进行了分析,并公开讲解为什么同是一辆车,冠军和末位选手的差距这么明显。

深化赛事 持续升级  中国奥铃势不可挡

据统计,在轻卡组比赛中,类似线路行业平均油耗为10.22L,本次大赛冠军百公里油耗为8.89L,末位司机百公里油耗为16.91L。冠军相对于末位选手能耗节省47.42%。油耗影响因素主要有车况、路况、驾驶行为等,在同等车况、路况下,驾驶行为占比最大,包括刹车距离、刹车次数、经济转速、油离配合、怠速等都会影响油耗。

深化赛事 持续升级  中国奥铃势不可挡

奥铃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能让卡友洞悉自己的驾驶习惯,通过自身驾驶技术的调整,充分发挥卡车的潜力。来自四川成都的参赛选手谢世建说:“勒芒赛的比赛环节非常科学,无论是在驾驶操控、节油降耗还是紧急问题方面,我都学会了很多。”

深化赛事 持续升级  中国奥铃势不可挡

图注:现场跳中国卡友健康操

奥铃深知卡友职业病的危害,不仅关注卡友生意,也关爱卡友的健康,奥铃首创中国卡友健康操,帮助卡友缓解驾驶带来的疲劳,改善卡友亚健康状况。

深化赛事 持续升级  中国奥铃势不可挡

图注:中国轻卡实况大师赛选手合影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勒芒赛还启动了线上比赛,用户可以边工作、边比赛、赢大奖。通过车联网系统,用户可以在驾驶过程中同步进行油耗管理、发动机监控、油耗检测等,更好的控制自己的运营成本,提高货运的效率。

深化赛事 持续升级  中国奥铃势不可挡

图注:获奖选手合影

经过激烈比拼,轻卡组穆九滔、刘治华、王广利获得个人冠、亚、季军,中卡组泮金龙、唐波、李记委获冠、亚、季军,分别赢得5000/3000/2000元奖金;郭理、杨奔骑获得团体赛冠军,赢得10000元奖金,他们将在年底与全国各大赛区物流精英们角逐50000元大奖以及国外考察机会。

●  双轮驱动 全面助力长三角物流一体化提速

勒芒赛事旨在助力用户技能提升、节油增效,奥铃速运飞扬版&大黄蜂国六新品发布则为用户打造更高性能的产品,给用户带来赚钱、省钱为一体的全新价值体验。

深化赛事 持续升级  中国奥铃势不可挡

图注:奥铃速运飞扬版长三角上市

速运飞扬版是奥铃打造的全新一代城配明星,具有 “轻拉快跑”特质,是符合国六排放标准的蓝牌轻卡,上市即热销。在“大吨小标”事件之后,奥铃速运凭借出色品质赢得市场青睐,斩获“2019城配爆款蓝牌轻卡销量之王”称号!

奥铃速运飞扬版搭载源自日本五十铃技术的4JB1柴油机,源于五十铃,超越五十铃,支持国六排放标准,最大输出120马力,峰值扭矩达到325牛米,相比旧款扭矩提升了14.3%,动力性能提升16.1%,节油效率再提高5%。

深化赛事 持续升级  中国奥铃势不可挡

图注:日本五十铃动力验证专家点赞4JB1发动机

值得注意的是,新4JB1发动机的低速大扭矩能够更好的满足城配运输中低速、频繁起停的工况,起步快、加速快。

深化赛事 持续升级  中国奥铃势不可挡

图注:速运飞扬版展车讲解引围观

在动力链其他环节上,奥铃速运飞扬版配置德国采埃孚变速器以及日本爱思帝离合器,为城配物流运输带来更优选择。

深化赛事 持续升级  中国奥铃势不可挡

图注:参赛选手与速运飞扬版合影

自去年5?21央视曝光“轻卡不轻 大吨小标”问题后,号称“十吨王”的轻卡销声匿迹,中卡车型重新回到了人们视野。

深化赛事 持续升级  中国奥铃势不可挡

图注:奥铃大黄蜂国六上市

奥铃大黄蜂自2019年9月亮相上市以来,凭借时尚外观和同级最低自重风靡中卡市场,被称作最轻的中卡。并且,大黄蜂适用于冷链、海鲜、绿通、散杂和快递等多个细分领域,广受欢迎,上市以来销量已强势突破1万辆。

据介绍,奥铃大黄蜂国六版是基于福田汽车全新升级的MM4平台,联合奔驰的整车技术及康明斯法士特等成熟的动力链潜心打造的一款行业标杆式产品,可谓奥铃的匠心之作。

大黄蜂搭载福田康明斯F4.5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0马力,最大扭矩为820Nm;负30°的温度下启动,仅需3秒;5200米海拔之处,发动机动力损失微乎其微,保证了车辆仍具备充沛强劲的动力。

深化赛事 持续升级  中国奥铃势不可挡

福田康明斯F4.5发动机采用非EGR技术路线,使得车辆的经济性和动力性提高,同时动力链经过精准调校,匹配度更高,更加省油。

大黄蜂拥有32项降重技术,在符合法规要求的前提下,能够多拉1000斤货物,尤其适用应对高速计重劝返规定。在国六排放标准开始实施的大环境下,国六版奥铃大黄蜂让客户一步到位领先潮流。

深化赛事 持续升级  中国奥铃势不可挡

图注:价值客户交车仪式

差异化的优势让奥铃大黄蜂国六版在市场中脱颖而出,发布会当天全国各地经销商主动认购,现场举行交车仪式,刷爆朋友圈。

●  设立分公司  为长三角物流一体化提速

在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部署下,奥铃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率先在上海设立江浙沪分公司,成为行业内第一家加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商用车企业。

深化赛事 持续升级  中国奥铃势不可挡

图注:中国奥铃江浙沪分公司成立仪式

分公司的建立,将携手经销商、供应链和价值客户打造行业命运共同体,为长三角物流提速提供强大支撑。

●  举办沙龙  构建行业命运共同体

当前我国宏观经济走向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区域经济一体化优势凸显。为加速物流行业转型升级,更好地服务长三角物流企业与客户,9月4日奥铃举办了以“命运共同体 共赢新未来”为主题的中国奥铃江浙沪TOP高端客户沙龙,物流协会领导、长三角地区物流行业企业、奥铃高层等30多人参与了本次沙龙,为打造新业态、塑造新物流献计献策。

深化赛事 持续升级  中国奥铃势不可挡

图注:中国奥铃江浙沪TOP高端客户沙龙

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中物联常务理事恽绵表示,在新零售、新消费、新基建拉动下,我国物流业的支撑性和先导性作用愈发凸显。今年以来,奥铃在品牌层面力推“中国奥铃 崛起中国力量”,是一种品牌进阶成长,一种责任担当使然。

在沙龙交流过程中,很多经销商企业对于奥铃速运的节油降耗能力非常感兴趣。经过沟通,他们认为这款车型性价比很高,对于用户有非常大的吸引力,将在当地成为畅销车型,当天就表示要下单预订一批奥铃速运飞扬版上市销售。

●  心系用户  服务永无止境

尽管今年受疫情影响,行业产销整体下滑,但奥铃却逆势飞扬。今年1到8月,福田奥铃同比增长53%,连续6个月销量破万辆,成绩背后是奥铃产品品质和倾心倾力的完善服务。

深化赛事 持续升级  中国奥铃势不可挡

“客户的生意就是奥铃人的命”,为解决客户售后痛点需求,奥铃陆续发布了“救援三小时达” 、“一次进站”、“国六免费检测”、“37度微笑服务”、“免费健康点检”、“维修不过夜”等六大王炸服务,为全国卡友保驾护航。

针对大黄蜂的购买客户,奥铃还专门推出“大黄蜂守护”服务,由奥铃服务总监带队,提供7×24小时一对一服务,解决客户疑问或者难题。

深化赛事 持续升级  中国奥铃势不可挡

图注:奥铃大黄蜂一对一专属服务

据统计,奥铃在全国拥有1000多家品牌服务商,2600多名全国认证维修技师,超3亿元的配件,1250辆救援服务用车,建立24小时救援响应机制,完全解决了用户的后顾之忧。

●  匠心锻造  演绎大国品牌

面对新时期物流升级态势,中国奥铃正不遗余力推动中国物流业向更高效、更有序方向发展,逐步展现蓬勃崛起的中国力量。

深化赛事 持续升级  中国奥铃势不可挡

当前,中国企业正在实现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品牌”的转型。从单一产品到体系化产品矩阵,从卡车制造到行业解决方案,从售后服务到业内首家六大王炸服务体系,从汽车销售到举办行业顶级赛事,从企业经营到助力区域经济发展,种种举措表明,奥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制造世界级工厂的图腾和大国品牌的影响,体现了一个大国品牌的责任和担当。

中国奥铃,崛起中国力量!

文章标签:
福田 奥铃CTS 131马力 4.18米单排栏板轻卡底盘(BJ1048V9JDA-FA)

福田 奥铃CTS 131马力 4.18米单排栏板轻卡底盘(BJ1048V9JDA-FA)

福田康明斯国五4.18米核载:1.735吨
厂商指导价:10.65万元
询底价
条网友评论
福田 奥铃CTS 131马力 4.18米单排栏板轻卡底盘(BJ1048V9JDA-FA)
指导价:10.65万元
类   别:载货车
发动机:福田康明斯ISF2.8
变速箱:万里扬WLY5G40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