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走进时代汽车 探寻时代国六领军之奥秘

走进时代汽车 探寻时代国六领军之奥秘

【卡车之家 原创】从事运输行业的卡友,经常要面对着“日落而出、日出而归”的状况。也许您操作车辆如臂挥指,但您知道它是怎样从一个个小零件到现在成吨级的模样吗?9月4日,为让卡友们更好地了解国六产品的生产环境,时代汽车邀请数十位卡友齐聚山东诸城,一同参观了时代汽车的生产过程,切身感受时代汽车国六领军的奥秘!

●  智能化信息化生产 质量更有保证

走进时代汽车 探寻时代国六领军之奥秘

福田汽车诸城厂区是福田汽车集团的核心制造基地之一,其中祥菱微卡、领航轻卡等诸多产品都生产于此。据了解,如今该厂区年产量可达45万台,拥有总装生产线、车身焊接线、车身涂装线、车架焊接线、车厢装焊与涂装共50条生产线,并全部实现了制造过程的智能化、自动化、模块化和柔性化。

走进时代汽车 探寻时代国六领军之奥秘

例如在此次参观的车身车间中,一共配备了六十余台机器人,这些机器人全部从德国、瑞典等国家进口,可以通过定位框架、docking、GEO抓手,实现对车身的定位,完成自动上件、涂胶、点焊等工作,其定位误差可控制在0.1mm以内。

走进时代汽车 探寻时代国六领军之奥秘

对于卡友们来说,车辆的品质是最为让人关注的。据厂区负责人介绍,诸城厂区如今共有8条国内先进的自动化整车检测线,配备了全自动大灯检测仪、ABS检测仪、汽车尾气抽排室等诸多检测设备。每台车在进库之前都会接受严格完整的性能检测,保证到手在卡友的每辆产品都具备非常可靠的品质。

走进时代汽车 探寻时代国六领军之奥秘

除了先进的生产设备之外,诸城厂区还采用了先进的数字化管理系统。据介绍,厂区的每一个车间都采用了数字化的管理方式,生产过程中的各项数据都会被系统实施采集,之后再经过各项分析之后形成一套综合的解决方案,帮助各产线完成相应的生产指标。

●  国六领军 绿色领航

走进时代汽车 探寻时代国六领军之奥秘

据介绍,时代汽车早在2017年就最先启动了国六产品的开发,在2018年的九月份率先取得国家第一个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的商用车公告。目前,时代汽车国六升级工作已经全面完成,并将于2021年三月份完成全部8个平台、12条产品线的国六产品开发工作。截止2020年8月8日,时代汽车已累计销售国VI产品超过12万辆!

走进时代汽车 探寻时代国六领军之奥秘

而且时代汽车并不是把国六标准仅仅当成一次简单的排放升级,而是借助升级以国六开发为契机,全面提升产品竞争力,确保品质屹立行业尖端。通过国六开发,推动车身、动力、行驶和传动等核心功能进行全面升级,国六产品相比较国五产品体验类性能上提升33%,可靠性提升21%。

走进时代汽车 探寻时代国六领军之奥秘

性能的提高也要求着时代汽车的服务不断提升,而且国六技术的复杂性对车辆的使用也是提出更高的要求。针对服务方面,时代汽车通过预防性服务、在线化精准化服务和专业化服务等方面来引导客户正确使用车辆,达到“见车开心、用车舒心”的目的。

●  面对面交流 卡友零距离体验

走进时代汽车 探寻时代国六领军之奥秘

此次参观工厂的数十位卡友都是时代汽车的忠实客户,每一位都有着多年的用车经验,而且旗下的车型都是时代汽车。因此,这次活动除了参观工厂以外,还对国六车型祥菱系列和领航系列进行了产品体验和技术交流,参观的卡友们可以与时代的生产负责人和工程师直接对话,对产品的问题说出自己的想法。

走进时代汽车 探寻时代国六领军之奥秘

危海治,来自于河北衡水,主要是做木材运输,不仅自己拥有二三十辆的领航轻卡,还推荐了二十几人同样购买了该产品。在问到为什么敢给这么多人介绍时代领航,就不怕因为车辆问题对你产生不满吗?危大哥笑了笑,说我一直使用的就是领航,品质非常靠谱,不然我就不会介绍给别人了。

走进时代汽车 探寻时代国六领军之奥秘

田月明,是一位来河北廊坊的卡嫂,与丈夫一同驾驶着祥菱系列的微卡,是身边的朋友给他们夫妻俩介绍的这款车型,那台车快有一年了,也帮他们挣了不少钱。而就在这次体验产品的过程中,田月明还相中了领航轻卡,准备买一辆给丈夫开,祥菱微卡就留着自己做生意开。

走进时代汽车 探寻时代国六领军之奥秘

之后,时代汽车的人员还邀请各位卡友去参观了诸城有名的恐龙博物馆,体会一下诸城当地的人文风情。

●  编后语

经过一天的参观、相处交流,来访的几位卡友都表示收获很大,对时代汽车的产品质量非常放心,不少卡友都准备回去直接购车。用一位卡友的话说:“外观符合当下的审美,看过生产过程对车辆的品质也放心,而且厂家很关注客户、对所提出的问题也很重视,时代汽车真的是在我们心里种下了信任的种子。”(文/图 刘如权)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