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卡车文化

欧洲重卡七剑客 这些豪华卡车更喜欢谁

卡车之家
Truck

有一颗热爱卡车的心

欧洲重卡七剑客 这些豪华卡车更喜欢谁

卡车可以称之为卡车司机的“左膀右臂”,既是挣钱的工具,也是共同奋战的好兄弟,由于国内的汽车工业起步的比较晚,所以国产重卡与进口重卡相比仍然有一定的差距。

但是近几年来国产重卡也奋起直上,在高效、安全、舒适、节油各方面取得了巨大的突破。

开卡车不仅为了挣钱,也有不少卡友是奔着对卡车的情怀,对于卡车迷来说,进口重卡从始至终都释放着巨大的“香味”,随着时代的发展,现在在高速公路上、物流园中都能经常看到进口重卡的身影,那么世界上究竟有哪些知名的重卡品牌呢。

世界重卡品牌,欧洲七大剑客

一、斯堪尼亚

之所以把斯堪尼亚放在第一位,还要得益于它“公路之王”的名号,这个来自瑞典的卡车、巴士制造厂商,凭借着其先进的模块化系统,成为了全球领先的重卡、巴士制造厂商之一。

斯堪尼亚(SCANIA)品牌应该追溯到1900年,在瑞典南部的马尔默成立,品牌的狮身鹰面兽标志也是具有深远的意义,是来自瑞典南部的一个省份--斯堪尼亚省的狮身鹰面兽盾形徽章衍变而来。

欧洲重卡七剑客 这些豪华卡车更喜欢谁

这个徽章是1437年波西米亚王爱瑞克授予的,象征着马尔默市无上的荣誉,当斯堪尼亚重卡走向世界之后,这名徽章与斯堪尼亚品牌标志也被人们所熟知,有着纪念品牌最初创立的历史意义。

在卡友们的眼中,斯堪尼亚是遥不可及的梦想,毕竟在国内的售价昂贵,普通散户的购买力有限。

斯堪尼亚的驾驶室前方还有着例如:P380、G410等标识,据资料显示,斯堪尼亚重卡每一款车的发动机动力(规格)、车辆用途定位均展现在车头的编号中,不过在国内的斯堪尼亚重卡,最常见的是还是P与G系列。

欧洲重卡七剑客 这些豪华卡车更喜欢谁

斯堪尼亚卡车的安全性也是值得肯定的,驾驶室均采用高合金钢材料制造,在世界上最严格的冲击试验上,都能够完美的通过标准。

在测试中驾驶室能够承受三米高度上,重约1.5吨的物体落下的猛烈撞击,在驾驶室结构相对薄弱的车顶也能够承受住十倍重量(15吨)的力量。

二、奔驰重卡

奔驰的汽车在人们的眼中也是十分熟悉的,在私家车领域,大家都亲切的称呼为“大奔”、“虎头奔”等等,从前能买得起奔驰车的人,非富即贵,不仅是地位的象征,也是车主对自己能力的肯定,奔驰品牌在国内有着悠久的历史与强大的影响力。

欧洲重卡七剑客 这些豪华卡车更喜欢谁

但是梅赛德斯-奔驰不仅生产私家车,也涉及了重卡领域,其中奔驰Actros(阿克托斯)重卡在国内运输市场也是十分常见的,凭借着其霸气的外观就能在第一眼印象上取得高分,整个驾驶室在前中网上那个闪闪发亮的奔驰车标衬托之下,显得十分的高大威猛。

梅赛德斯-奔驰的历史还得从1886年的1月29日说起,就在这一天世界的第一台内燃机动力三轮车诞生,也代表着世界上汽车的诞生日,而发明家正是卡尔·本茨,听到这个名字之后,我想就有卡友能够推断出奔驰的命名而来了。

欧洲重卡七剑客 这些豪华卡车更喜欢谁

此后卡尔·本茨与戈特利布·戴姆勒两大汽车发明“大佬”,于1926年在德国的斯图加特市合并成立了戴姆勒-奔驰公司,经过了上百年的发展,当奔驰卡车进入国内之后,不仅带来了德国制造的工艺技术,也为中国商用车企提供了帮助。

北奔重卡福田欧曼的车型都使用了奔驰卡车的驾驶室、发动机技术,成为国内商用车发展的强力推手。

三、沃尔沃

世界卡车的发展历史可谓是“激流勇进”,在十九世纪开始商用车辆就在法国、美国、德国等国家开始发展,卡车运输的重要性也凸显在人们眼前。

早在1928年沃尔沃公司就生产出了沃尔沃品牌的第一台卡车,现如今更是发展成为了世界排名首屈一指的卡车品牌。

欧洲重卡七剑客 这些豪华卡车更喜欢谁

沃尔沃无论是在汽车领域还是商用车领域,其安全性都是中外闻名的,这个同样出自瑞典的卡车品牌,与斯堪尼亚可以说是“老乡”了。

但是沃尔沃卡车的起步时间比斯堪尼亚晚了37年,“输在起跑线”上的沃尔沃却能凭借着自身的努力与优势,走向世界顶级卡车制造商,并成为“公路之王”斯堪尼亚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沃尔沃卡车不仅有平头车型,它的长头车型在北美的国家也受到热烈的欢迎,但是平头卡车的灵活性始终比长头卡车更强,曾经的欧洲遍地都是长头卡车,沃尔沃就推出了第一台平头驾驶室的卡车,并且依旧是以安全性著称。

如果平头卡车足够安全的话,我想大家也不会去选择长头卡车了,可见沃尔沃开拓市场的眼光是如此的长远。

欧洲重卡七剑客 这些豪华卡车更喜欢谁

早在上世纪的80年代,沃尔沃卡车就进入了国内的市场,那时候是上海港引入了沃尔沃F12来运输码头集装箱,那时候的进口车在国内可以说是“宝贝”了,平民百姓都是接触不到的。

所以大家也没有什么深刻的印象,直到1995年之后沃尔沃FH系列的诞生,后期国内大型物流公司的采购,才让这个品牌的产品频繁的出现在大众的眼中。

四、德国曼

德国曼集团成立的时间也很早,1758年在德国慕尼黑成立,其命名的由来是从公司前身的名字,机械工厂奥斯堡-纽伦堡的第一个英文字母组成(Maschinenfabrik Augsburg Nurnberg)。

前身是一家炼铁厂,要知道那时候的钢铁行业已经是第一重工企业了。

欧洲重卡七剑客 这些豪华卡车更喜欢谁

在还没涉及汽车制造业之前,集团就已经有许多的成就了,德国的第一台旋转报纸印刷机、世界第一台高性能柴油机,都是从MAN之手创造,可以将MAN之手称之为“神之手”了。

在当时世界上其他的卡车厂商还搭载着汽油发动机的时候,MAN卡车就搭载着当时世界上动力最强的柴油发动机,在同级别的发动机中,柴油发动机的性能、燃油经济性都会比汽油机更加优越,这也提前预示着在载重卡车领域,柴油发动机才是真正的王者。

虽然在国内的MAN重卡并不是很常见,但是在早期的世界汽车领域中,由于德国MAN集团的技术工艺领先,不少世界其他制造厂商都闻名与之合作。

中国在早期的商用车发展也是离不开德国曼的帮助,那时候的斯太尔卡车正是在1990年德国曼收购了奥地利斯太尔卡车公司之后,将其先进的产品技术带进了国内,为国内的造车工艺稳步推进提供了帮助。

欧洲重卡七剑客 这些豪华卡车更喜欢谁

直至现在,国产重卡品牌陕汽德龙、重汽汕德卡都采用了德国曼的技术,特别是号称“合资品牌”的汕德卡,采用了德国曼的整车技术,并且在外观上设计上也借鉴了MAN TG系列驾驶室。

陕汽德龙新M3000的驾驶室,以安全性高为著称,也是离不开MAN的支持,采用了MAN TGS驾驶室,在制造钣金工艺上均优于同级别竞品。

五、达夫卡车

达夫卡车在国内的知名度远低于其他品牌,原因就是它并未在国内进行发售,所以如果不关注世界商用车品牌的话,甚至会不知道这个品牌的存在,但是它在欧洲地区的国家却拥有着很大的保有量,在欧洲卡车模拟游戏中,也以清晰的细节展现在大家面前。

欧洲重卡七剑客 这些豪华卡车更喜欢谁

达夫(DAF)品牌是属于欧洲荷兰的商用车制造商,其历史可以从1928年开始说起,创始人是开修理厂的两兄弟,这仿佛是戏剧性的一幕,在1928年那时候其他的欧洲卡车制造商已经发展的如火如荼了,而达夫卡车还是处于刚起步的阶段。

欧洲重卡七剑客 这些豪华卡车更喜欢谁

从修理厂到世界顶尖的重卡品牌,达夫卡车的发展可谓是一步一个脚印,依靠的是不屑的努力与合适的机遇,曾经达夫还制造过小客车,最后可能是因为心有余而力不足,毕竟起步晚、基础弱,最后小客车的业务被富豪汽车收购了。

此后的达夫品牌就开始专注的制造商用车,据资料显示,1987年的达夫收购了利兰车厂,这也是使其商用车技术更上一层楼的关键性一步。

六、依维柯

说起依维柯的车子,在国内的卡友肯定会先想到红岩杰狮,会感觉到这款驾驶室的设计十分的新颖,要知道依维柯(LVECO)是出自意大利的卡车品牌。

意大利的米兰更是世界远近闻名的设计之都,不仅服装设计出名,像法拉利、兰博基尼等名贵的跑车都是出自意大利品牌之手。

欧洲重卡七剑客 这些豪华卡车更喜欢谁

如果说达夫品牌的起步晚,那么依维柯商用车品牌的起步更晚,在1975年的时候依维柯品牌才成立,相比世界重卡的其他品牌来说,发展时间相差了接近一个世纪,但依维柯却是一家“混血企业”,是由德国、法国、意大利三个国家,五个品牌联合生产。

欧洲重卡七剑客 这些豪华卡车更喜欢谁

毋庸置疑,这也是它能够发展如此迅速的原因,不仅背景强大、技术也是经过了百年的沉淀,在五家公司的联合努力之下,依维柯的发展堪称商用车领域中的“直升机”。

依维柯让欧洲人印象最深刻的还得属那台搭载着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子,当时的涡轮之星发动机就已经达到了420匹的最高马力,制造工艺已经属于顶尖水准。

欧洲重卡七剑客 这些豪华卡车更喜欢谁

在国内依维柯重卡却并没有激起很大的风浪,但是在房车领域(厢型车)却拥有着极大的建树,南京依维柯公司,从名字上即可得知它与依维柯的关系,这家国内最早独立研发轻卡的公司。

在客、货两用领域的轻型厢车制造中,已在依维柯第二代Daily底盘的基础上制造出了房车、救护车等车型,南京依维柯出产的封闭货箱轻卡也在城配领域占据着大量市场。

七、雷诺

雷诺品牌是出自法国,要知道法系车还是以浪漫、情怀为主,包括现在的私家车,法国的标志车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上都有其独特的一面。

满身浪漫细胞的雷诺卡车在外观设计上还是十分会玩的,从驾驶室上看来与其说它是一台卡车,倒不如当成一件艺术品来看待。

欧洲重卡七剑客 这些豪华卡车更喜欢谁

雷诺品牌的历史要追溯到1898年,是由雷诺三兄弟创建的,那时候可不是一家不显眼的汽车企业,据资料显示雷诺在一战、二战中都曾生产过军用武器,具有军火制造的基础,所以在二战结束后就被法国政府收到麾下,成为了一家国有企业。

一直到了1974年雷诺公司收购了贝利埃卡车之后,才正式开始发展起商用车,贝利埃这个品牌也不简单,这也为雷诺卡车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曾经贝利埃也是在二战期间为德国生产过军用卡车的。

此后也被法国政府收购为国有企业,这发展历史与雷诺公司十分的雷同,但是被雷诺公司收购之后,贝利埃生产的车型也就要以雷诺的品牌来替代了。

欧洲重卡七剑客 这些豪华卡车更喜欢谁

雷诺的第一代车型AE(第一代马格农车型的雏形),在外观设计上直接颠覆了大家对卡车外观的理解,从外观上看完全是一个方盒子,但是走到驾驶室里却犹如一个移动的仓库,平地板驾驶室的设计让平头驾驶室来的更加宽阔。

经过了数十年的发展,国内不少运输企业也采购了雷诺的普罗米尼产品,在它的身上也能看到东风柳汽乘龙609驾驶室。

欧洲重卡七剑客 这些豪华卡车更喜欢谁

2013年推出的全新T系列成功了替代了马格农系列,遗憾的是雷诺卡车退出了中国市场,国内的雷诺卡车迷已经无法再体验到这款法系浪漫车的风采,在外观上看还是十分有特色的。

唯一的缺点就是驾驶室空间太小,对于国内绝大部分用户来说,浪漫并不能当饭吃,大家还是喜欢实用的类型,空间大、储物空间多才是王道。

总结

欧洲的制造业发展起步早,世界著名的商用车品牌也绝大多数都是出自于欧洲,进口车对于国内商用车也有着深厚的影响,与国内的制造车企合作之后,提供了技术支持,推进了国内商用车的技术发展。

相信总有一日,国产品牌也能站在世界商用车的顶端,与这些中外闻名的世界重卡一同并肩作战。(文/卡家号:Truck)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