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国产新车
联合卡车

车市速看:联合混动重卡开辟混动新道路

【卡车之家 原创】车市速看,速看车市!近期,我们在联合卡车官微发现了联合全新发布的混合动力卡车。8月28日,联合卡车油电混合动力新车在“联合卡车UX车型暨国六新品上市发布会”全新亮相。

完善动力系统工况适应性 油耗与环保兼顾的动力模式

车市速看:联合混动重卡开辟混动新道路

动力总成部分,联合卡车全新油电混合动力重卡采用并联混动的方式,匹配400马力YC6K发动机、12挡AMT变速箱电机额定功率105kW、储能26.496kwh。并配有纯电动、常规动力和混合动力三种驱动模式,最大理论功率可达660马力,峰值扭矩达4000N·m。

车市速看:联合混动重卡开辟混动新道路

配置部分,该车采用了联合U系宽体准平地板驾驶室,内饰设计风格与原车保持了高度一致。整体设计风格更加简洁,操作也更方便。

需要强调的是,联合卡车混合动力车型配置ASL主动限速功能,可在车辆下坡时利用制动能量给电池组反向充电,安全性与经济性兼顾。

● 混动车的环保意义将大于产品本身

车市速看:联合混动重卡开辟混动新道路

除联合卡车以外,此前已有多家像解放、欧曼、华菱等品牌率先试水混动车型。混动车型的优势在于可以辅助发动机顺利度过起步瞬时油耗较大的阶段,从而达到降低油耗,快速起步的目的,与当前重卡市场产品主张降本增效的理念不谋而合。

在纯电续航短、燃油、燃气排放、能耗标准较高的两难境地下,混合动力成为了在解决纯电车型续航难题之前相对更易达到的,一种通用,经济的解决方案。普及与否,它对国内混动卡车以及纯电车型的快速发展都有着相当重要的意义。而且,混动卡车的发展,在欧美日等国家早已有成熟案例,对于刚刚起步的中国品牌来说,可以最大限度的少走弯路。


● 编后语

就目前为止,受材料、基建等方面因素制约,新能源纯电重卡的适用场景相对比较狭隘。从长远角度来看,随着排放标准以及节能降耗理念的进一步深入,卡车电动化的脚步将指日可待。(文/蔡仕琪)

联合U系

联合U系 牵引车

厂商指导价:26-68.8万元
询底价
条网友评论
联合U系
指导价:26-68.8万元
类   别:牵引车
车   型:172款
图   片:6566张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