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人物访谈

现在买也不晚!二手冷藏车使用趋势已至

【卡车之家 原创】近两年,随着国家对食品、医药安全的重视,冷藏车的需求量也在不断攀升。目前,顺丰、京东等企业也在发力冷链物流,但其实冷藏车需求还是以散户为主。那在上半年疫情影响之下,江西安高二手冷藏车市场如何呢?我们看看江西江龙集团启腾汽运有限公司金总对市场的分析。

现在买也不晚!二手冷藏车使用趋势已至

据金总的估算,上半年宜春二手车市场总体成交量下降了30%左右,其中二手普货车的交易量受疫情的影响较大,二手冷藏车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但不是太高。

上半年,启腾汽运二手冷藏车的交易量在50辆左右,去年同期最高峰能达到80辆左右。金总表示:虽然数据显示成交量下降的比较厉害,但由于疫情期间有2个多月并未营业,50台的销量已经算很不错了。

现在买也不晚!二手冷藏车使用趋势已至

现在夏季来临,冷藏车的需求迎来旺季。因为受疫情影响,很多散户上半年没有挣到多少钱,所以大家换车开始考虑二手冷藏车,金总预计8-10月将迎来销量高峰,估计这3个月公司的成交量能达到50台以上。

因为冷藏车比较冷门,二手冷藏车就冷门了,金总表示:因为启腾汽贸专业做二手冷藏车,这么多年也看到了二手冷藏车的巨大变化。以往散户对冷藏车带有一点偏见,认为必须要买新车才好开。但随着市场的不断变化,大家的心理也慢慢发生改变,有很多用户在换车的时候开始考虑二手的。近两年,特别是今年疫情复工之后,这个转变更为明显。

现在买也不晚!二手冷藏车使用趋势已至

冷藏车新车如果按照60万市价来算,那么买二手同配置的差不多才30多万,现在排放升级那么快,所以金总也给用户买二手车一个小建议:二手冷藏车一定要买2-3年的车,因为车辆使用年限短,车况比较好,即使排放标准升级,大家还能使用三四年,这对于散户来说,投入少,成本低,但回报率高。

此前,高安市政府发布了《高安市关于实行商用二手车集中进场交易的实施方案》,这给高安的二手车交易带来正面影响。“因为在政策的框架之下,做二手车的商户有规范可以遵守,买二手车的用户也有了安全交易保障,这对整个二手车市场都是有利的。”金总对该政策的实施也是给出了肯定的答案。

现在买也不晚!二手冷藏车使用趋势已至

据悉,9月份高安做二手冷藏车的商户将集体搬迁到新的办公地址,与做普货二手车的商户分开,形成专业的二手冷藏车市场。未来,将以更专业化、规范化的市场,更高品质的服务为卡友提供更专业化的二手冷藏车交易。

目前,启腾汽运一直和卡车之家二手车平台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特别是疫情期间,也给企业带来了很多帮助。金总也希望,未来能够与卡车之家二手车合作更加紧密,共同促进二手冷藏车市场的发展。



卡车之家二手车平台



●  编后语

从与金总的对话当中,我们可以深切的感受到二手冷藏车的使用趋势已经到来。尽管二手冷藏车很小众,但在商用的不断努力下,政府不断的支持下,二手冷藏车的火热旺季已经到来。(文/高李敏 图/卡车之家)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