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产业分析

国三车淘汰国四车限行 卡友该如何选择?

【卡车之家 原创】排放标准的升级,是运输行业发展的必然。自从2019年元旦起,已经有部分省市陆续实施国六排放标准,而2020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再加上全面实施国六排放时间的进一步逼近,继国三车全面淘汰,国四车的处境同样艰难。

国三车淘汰国四车限行 卡友该如何选择?

国三淘汰进尾声 国四车开始限行

国三车淘汰已经接近尾声,限行区域进一步扩大,很多省市关于国三车提前淘汰的补贴也即将到期,在这里也建议卡友们如果有计划淘汰自己的国三老旧柴油货车,建议千万不要错过当地淘汰补贴截止的时间点,提前做好准备。

国三车淘汰国四车限行 卡友该如何选择?

如果说国三车的“限行+提前淘汰补贴”的淘汰步骤,大家已经习以为常,国四货车的限行政策则来的让很多卡友措手不及。截止目前,多省市都发布了国四及以下排放标准柴油货车禁止驶入的通告,包括安徽亳州、河北衡水、河北廊坊、陕西西安、山西太原、河北邯郸等。

国三车淘汰国四车限行 卡友该如何选择?

国三车淘汰国四车限行 卡友该如何选择?

在这些地区也有不少工厂、港口等响应政府的号召禁止国四及以下排放标准车辆驶入厂区装卸货,直接断了国四车主的货源。比如河北临港化工有限公司、山钢日照公司、日钢公司、华能电厂、山东集装箱发展公司等,而这些正是很多车主赖以生存的货源。

最晚国四车才开3年 卡友:太难了

国三车淘汰国四车限行 卡友该如何选择?

事实上,如今距离国四全面实施仅7年。2008年元旦国四燃油在北京上市,随后北上广等地开始实施国四排放标准。全国范围内具体推行时间为:轻型柴油车2013年7月1日;重型汽油车2013年7月1日;重型燃气车2011年1月1日;重型柴油车2013年7月1日。

时间线再往后,2017年7月1日开始全国范围全面实施国五排放标准,而这时间点也正是全面停止国四车上牌的时间点。也就是说,最晚上牌的国四车距今可能也就三年时间,而如今部分省市、工厂所发布的国四车限行政策并未对国四车进行区分。

国三车淘汰国四车限行 卡友该如何选择?

这也就是说,无论你是2013年上牌的国四车还是2017年上牌的国四车,均采用一刀切的方法,如今在这些限行区域面临同样的困境。

因此,也有卡友直呼:太难了。

国三车淘汰国四车限行 卡友该如何选择?

"
勇士辉煌:电喷的国四。整三年,车才6万公里,借钱买的车,可算是把钱还上了,就不让开了,买车的时候也没人说就让开三年啊!
"

和这位卡友一样,不少上牌比较晚的国四车主如今刚满三年,36期贷款刚还完,就面临着禁行,尤其是在政策执行比较严格的地区,贸然上路可能面临的就是扣分罚款,要想顺利跑车,只能买了旧车换新车或者去暂时没有国四车限行政策的区域。

国三车淘汰国四车限行 卡友该如何选择?

而上牌比较早的国四车主同样面临困境,有些车行驶里程比较长,车况并不好,卖二手车卖不上价格,自己跑的地区又有限行政策,只能期盼可以走提前淘汰,但目前各省市政策更多是针对国三车提前淘汰给予补贴的政策,还没有关于国四柴油货车的明确政策,一时间这部分卡友也不知该如何是好。

文章标签:
12下一页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本文导航

  • 第1页:国三淘汰进尾声 国四车开始限行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