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近万罚款变300元 网曝山西某路政收黑钱

【卡车之家 原创】日前,一河北货车车主杨先生视频曝光自己在山西一路政大队处理事故时,因给工作人员递上了装有一千元的信封后,罚款从8900元变成300元。

近万罚款变300元 网曝山西某路政收黑钱

●  货车发生事故运营证、资格证全被收走 想要证得先掏钱

2020年7月13日,河北发生一起车辆追尾事故,这本来只是一起简单的交通事故,但当交警处理完事故后,货车车主的运营证、资格证却被路政拿走。大货车上路跑运输没有这两个证件可不行,于是这位车主向路政索要。

就在此时,路政工作人员却告知车主需要缴纳罚款才能取走证件。据路政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货车事故中抛洒了防冻液,车主需按面积缴纳罚款。

●  路政暗示要红包 给了之后罚款8900元秒变300元

通过卡友曝光的视频内容来看,当时,一名路政工作人员一直在表示:罚的可多了,并向车主透露按照山西当地的条例,要罚款大约8900元不到9000元。车主杨先生随后一边低声耳语“照顾一下,买条烟”,一边拿出了一个装有1000元现金的信封递给这位路政人员。

近万罚款变300元 网曝山西某路政收黑钱

从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虽然该工作人员一直表示“不用不用”,但其实还是收了红包。并告知杨师傅“我看着给你处理处理算了”。

杨先生一看红包收了,就言语表示希望“照顾照顾”,不要处罚了。视频中,该路政工作人员表示该情况已经上报,必须要开罚单。紧接着给杨师傅开出了300元罚单。最终,在收取了装有1000元现金的信封后,该工作人员将8900元的罚款变成了300元。

近万罚款变300元 网曝山西某路政收黑钱

●  榆社县公路段管理处回应:已对王某做停职处理并启动调查程序

据杨先生自己表示:受贿的工作人员为榆社县公路段路政大队常务副大队长王某。而次视频一经曝光后,很多网友也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

近万罚款变300元 网曝山西某路政收黑钱

目前,据最新消息显示,榆社县公路段管理处回应称:已经对王某做停职处理并启动调查程序。

●  编后语

这位路政副大队长仅凭自己一句话就将这近万元的金额一笔勾销,可见执法当中存在的诸多漏洞。但同时,我们也应该注意到一个问题,货车车主杨先生自己也涉嫌受贿,这又该怎么处理呢?对于此事,卡友们都有什么想法?欢迎在评论区讨论。(文/高李敏)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