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人物访谈

货车进小区要交500元押金 律师:不合法

【卡车之家 原创】小区内装修需要用货车运输装修材料,谁料物业竟空口白牙向卡友索要500元押金。这样收取押金的方式究竟合不合理呢?

货车进小区要交500元押金 律师:不合法

据卡友反映,在宁波的一家小区里只要是进入小区的货运车辆都必须要向物业公司缴纳一笔押金,不然就不让进门。“少的时候交300元,多的时候要交500元。”卡友解释道。

面对这一现象,小区物业则表示,押金是担心因为货车在经过小区内部弄坏东西,所以才说私自设置的。运送家具建材等有预包装的货车,就收取300元一次的押金;运输散装水泥、砂石等建筑材料,就收取500元一次的押金。

虽然物业一再强调每次收取押金都给卡友押金条,运输结束后如果没有损坏就返还现金。但是参与运输的卡友心里总是觉得不太舒服,因为不仅耽搁运输进城,还要接受物业那不甚信任的目光。

货车进小区要交500元押金 律师:不合法

据律师介绍,这个物业对进入小区的货车进行收费,是缺乏相关的法律依据的。物业擅自对过往的货车进行收费,即使是“押金”也是不合法的。

编后语:

虽然物业的担心不无道理,但是小区内部的设施责任实在物业身上的,物业不能通过收取押金的方式将责任转接到卡友身上。卡友们在运输生涯中,还遇到过哪些乱收费呢?(图/宁波晚报 文/杨珮琳)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