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超载罚款不处理半年后翻倍!罚金谁承担

【卡车之家 原创】汪师傅是一名货车司机,2019年因为超载被罚款2000元,由于种种原因,他一直没有缴纳这笔罚款。今年一查,罚款加上滞纳金一共要付4000块钱。汪师傅表示:出现这个情况,是他被老板给骗了。这话到底啥意思呢?

超载罚款不处理半年后翻倍!罚金谁承担

●  车辆超载被记6分罚款2000  没及时处理被收滞纳金

汪师傅是贵州人,在浙江金华开货车。前段时间,他发现自己的驾驶证下有一笔罚款没有交而且还拖了半年多的时间。于是,汪师傅打电话到处罚的交警队询问具体情况。在电话里,对方告知汪师傅的车辆因为超重被罚2000块钱,因为他没能在15天之后缴纳罚款,所以翻倍(滞纳金)到了4000元。

超载罚款不处理半年后翻倍!罚金谁承担

缴款单明细显示,2019年8月25日,汪师附驾驶的苏D牌照的货车在杭州富阳有一次超载的违法记录,被处以记6分罚款2000的处罚,到现在滞纳金已经产生了2000块钱的限额(与罚款本金持平)。

●  谁违章谁负责 货车司机却表示跟自己没关系

对于为何8月之后一直未去加纳罚款,汪师傅解释称,当时找工作的时候,老板说罚款由公司承担,他只需要开车就行。

一般来说,谁违章谁负责消除违章记录。但汪师傅表示:其他违章他处理都可以接受,但超重超载跟驾驶员没有关系。而且超载并非他的个人行为,他认为货车的老板陈先生应该负责,他个人跟这笔罚款没有任何关系。汪师傅还接着表示,自己开了8年的货车,从来没被罚过款,并不清楚处理流程。

超载罚款不处理半年后翻倍!罚金谁承担

眼看驾驶证要年审了,汪师傅很担心。如果他不交罚款不能学习也不能年审,驾驶证有降级的风险,以后或许没有办法继续开货车了。作为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他很着急。

●  司机老板互相扯皮 罚款到底谁交没结果

这笔罚款,汪师傅的老板到底有没有处理过呢?随后,媒体联系到了汪师傅的老板,陈老板在电话中称:他先转账给了汪师傅7500元,有转账记录的,然后又现金给了2500元。

陈老板接着解释称,汪师傅一共在他的公司工作了7天,300多块钱一天,给他的10000元里包含了解决违章的钱。随后,陈老板提供了一个转账截图。从截图来看,在汪师傅被处罚的第三天,陈老板确实给他转了一笔钱。

超载罚款不处理半年后翻倍!罚金谁承担

但汪师傅对比却并不认可,他认为这个钱和超载罚款没有关系。对这笔钱是否包括超载处理费用,双方各执一词,互不认可。

陈老板态度比较坚决,表示不会额外支付汪师傅处理违章的费用。现在的问题是,汪师傅和陈老板之前并没有纸质合同和约定。目前,双方还在协商当中,小编也将继续关注事情的发展。

●  编后语

职业司机遇到罚款的情况,罚款到底由谁来交呢?有没有遇到过类似情况的卡友,大家可以在评论区聊一聊事情最后怎么解决的?(文/高李敏)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