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迟到要罚钱 快递司机10小时休息20分钟

【卡车之家 原创】将近46个小时时间里货车司机开了23个小时左右,期间有三条超过4小时的连续驾驶记录,最长连续驾驶时间竟然超过10小时!被交警查到时,才知道这位货车司机是跑快递的,而且车上还仅有他一个驾驶员。

迟到要罚钱 快递司机10小时休息20分钟

龙某是一位职业的货车司机,跑的是福建到北京往返线路。8月8日,让他再次一次从北京返回福建时,在G1522常台(嘉绍)高速公路嘉绍大桥服务区被交警查到涉嫌疲劳驾驶。

当时,浙江嘉兴高速交警在服务区进行正常的巡逻检查,当查到龙某驾驶的货车时,车辆GPS记录不但暴露了龙某疲劳驾驶的事实,而数据也让交警大吃一惊。

据GPS的记录显示:该车出车记录为8月6日21点28分至8月8日18点44分,将近46个小时时间里驾驶员开了23个小时左右!期间有三条超过4小时的连续驾驶记录,最长连续驾驶时间竟然超过10小时!

迟到要罚钱 快递司机10小时休息20分钟

这个司机有三条超时驾驶记录,这三条超时驾驶记录分别为:

8月6日21时28分至8月7日7时29分(10小时);

8月7日7时52分到12时35分(4小时43分);

8月8日10时16分至18时44分(8小时28分)。

从这个几个超时驾驶记录时间段我们可以看出,不是在凌晨就是在中午,这段时间也是驾驶员比较容易产生疲劳的时候,特别是现在正赶上夏季,司机容易出现疲劳的概率更高。可想而知,龙某在这两个时间段内连续超时驾驶有多大的安全隐患。

迟到要罚钱 快递司机10小时休息20分钟

目前,我国《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驾驶货车四个小时以上休息时间不满20分钟的都算是疲劳驾驶。驾驶两客一危类车辆疲劳驾驶,一旦查出是直接扣掉12分,普通货车、小轿车被查到扣6分!

由于龙某多次疲劳驾驶,且当时被交警查到时已经连续驾车8个小时,车上也仅有他一名驾驶员,因此交警对其进行进一步询问。

据龙某自述,其是一名快递司机,常年跑福建往返北京的线路,由于公司要求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将货物运送到目的地,一旦没有按照规定时间送达,超过一分钟都要罚钱。为了赶时效,他不得不长时间驾驶。

迟到要罚钱 快递司机10小时休息20分钟

尽管龙某长时间驾驶是有原因的,但疲劳驾驶是事实,也是违法相关法律规定的。因此,交警最终对龙某疲劳驾驶的行为处罚款15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不仅如此,交警还将龙某的情况反映给了大队,下一步将对其车辆所属的物流公司负责人进行约谈。

●  编后语

每看到这样的新闻,总让让人心酸。快递公司要求时效,货车司机担心罚款,无奈之下司机只能选择长时间疲劳驾驶。其实,疲劳驾驶在货运司机行业也不算什么新闻。我们只希望物流公司在追求时效的同时,能够关注到驾驶员的安全问题,至少要给这种长途货车匹配2个驾驶员。(文/高李敏 图/嘉兴交通经济广播)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