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风口来了!又一氢燃料电池企业上市

【卡车之家 原创】8月10月,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挂牌上市,不过值得大家注意的是,亿华通是一个氢燃料电池企业。

风口来了!又一氢燃料电池企业上市

亿华通方面信息显示,上市之后将募集资金投向燃料电池发动机生产基地建设二期工程和面向冬奥的燃料电池发动机研发等项目。

目前在氢能领域,无论是产业关注度还是政策扶持力度都聚焦于氢燃料电池车市场。

风口来了!又一氢燃料电池企业上市

加氢站

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以及政策因素下,氢燃料电池的发展已经成为商用车行业的头等大事。这不仅有助于打赢我国蓝天保卫战,更有利于摆脱我国对外石油资源的依赖性。

但对于氢燃料电池的应用,何时实现在商用车领域大规模的应用?何时能够商业化应用?这是大家都在想的一个问题。

此前,据清华大学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发布《中国氢能汽车产业发展战略研究报告》显示: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将在国家政策推动下,于2025年迎来发展拐点,并在2030年左右开始进入商业化阶段。

风口来了!又一氢燃料电池企业上市

亿华通氢燃料电池基地的建设需要3年时间,等到正式投入使用,大概也得到2025年,这与上面的《报告》内容相吻合。这也意味着不久的将来,商用车行业大规模使用氢燃料电池车的日子将要到来。

●  编后语

氢燃料电池的应用将要实现商业化应用,未来可能大家在路上能够看到更多的氢燃料电池卡车。对于氢燃料电池卡车,大家有什么看法?欢迎在评论区留言。(文/高李敏)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