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卡家时评:ETC收费有异 卡友获三倍赔偿

【卡车之家 原创】ETC普及本来是为了方便卡友行车,提高运行效率,可却因种种问题给卡友们的运营带来了困扰。从去年年底开始,就屡屡登上卡车圈的热搜,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卡家时评:ETC收费有异 卡友获三倍赔偿

关于ETC的“怪”现象,可谓是五花八门、层出不穷。有ETC卡被冒名注册的、有系统不稳造成天价过路费的、有3天ETC被扣费155次的、还有明明走了近路收费反而更高的……

据卡车之家了解,反馈ETC相关问题的卡友很多,大家通常只期望于问题能够早日得到有效解决,对于索要赔偿,似乎是一种想都不敢想的奢求。

然而,最近却有卡友因为多交了ETC过路费获得了三倍赔偿,这一事件引起了不少关注。

卡家时评:ETC收费有异 卡友获三倍赔偿

●  事件回顾:

ETC多收票款卡友获得三倍赔偿

这次事件的主人公是货车司机杨师傅,7月29日,他驾驶着六轴六轴货车从海安沿G15沈海高速,车辆在上海沪翔收费站出口出的高速,当时一共被收取了493元高速通行费。

卡家时评:ETC收费有异 卡友获三倍赔偿

7月30日,杨师傅还是沿G15沈海高速出发,在同一收费站下高速,不过这天他为了节省通行费,出发时是从如皋白蒲上的高速,比前一天少走了50公里。然而,下高速的时候计费显示为506元通行费,比之前还多收了13元。

另外,杨师傅还发现,他在7月30日收到的通行费发票是沪D牌照,而杨师傅的六轴货车是江苏牌照。

卡家时评:ETC收费有异 卡友获三倍赔偿

难解心中困惑,杨师傅向上海沪翔收费站询问具体情况,工作人员直言这506元收错了,可以重新给他更换一张他自己车牌的发票,把多收的13元退给他,并称收费数额是电脑生成,但对于是如何出错的,却没能给出合理解释。事件引起了媒体关注。

近日,事件出现新进展,上海高速部门对于错误收费的原因进行了解释,并针对杨师傅的赔偿诉求做出回应:因工作人员工作失误,给卡友三倍赔偿,当时值班的沪翔收费站收费员将会被扣除当月奖金。

另外,经过核实,G15沈海高速上海段多收了杨师傅18元,因为上海沪翔收费站的收费失误,杨师傅在江苏段的路径被多收了81元,总计是99元。对于杨师傅此前要求的3倍赔偿,上海高速方表示同意赔偿297元(99元的三倍)。

卡家时评:ETC收费有异 卡友获三倍赔偿

●  卡家点评:

推动ETC成熟 需要卡友“较真儿”

杨师傅的这件事告一段落,处理结果也可谓公平公正。但从卡友们针对这件事的留言结果来看,杨师傅遇到的这种情况,并非个例。

卡家时评:ETC收费有异 卡友获三倍赔偿卡家时评:ETC收费有异 卡友获三倍赔偿

“现在的高速收费谁也整不明白,稀里糊涂的收,同样的出入口,去时候一个价,回来又一个价”;“现在是大家都蒙圈呢!人家说多少就给多少,又有谁知道啊?”……

从卡友们的留言中不难得出,尽管现在ETC系统日渐完善,收费系统也相对公开透明,但是现在不少卡友在ETC缴费方面还是存在着不少疑虑。

卡家时评:ETC收费有异 卡友获三倍赔偿

面对疑虑,不同的卡友有不同的处理方式,一般只要差额不大,大家习惯上不做计较选择忍气吞声,还有部分卡友会满心抱怨,诉诸亲朋好友们去听,可是这些都解决不了实际问题。

正确的方式应该是大家保留好相关的缴费证据,致电高速收费的相关部门如实反馈,对于高速部门来说,收集到的问题越多越真实,才能更加明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改进方向,每个人都“较真儿”,才能共同引起各方重视,推动ETC的成熟完善,从而促进大家运营效率的提升。

卡家时评:ETC收费有异 卡友获三倍赔偿

●  编后语

ETC的普及,本就是为了给高速路上行车的卡友们提供便捷与优惠,投入前期偶尔存在各类问题可以理解,但是要想问题得到最佳解决,ETC系统早日实现成熟完善,需要大家一起留心、一起“较真儿”、一起去努力,而每日在路上奔驰的卡友,都是其中的一份子。(文/张宏霞)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