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国务院安委办发话:天津港发现重大问题

【卡车之家 原创】为吸取黎巴嫩贝鲁特港重大爆炸事故的教训,我国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要求以港口、码头、物流仓库、化工园区等为重点,立即开展全国危化品储存安全专项检查整治。(详情链接:两部门:立即对全国危化品储存安全检查

国务院安委办发话:天津港发现重大问题

日前,国务院安委办第一检查组来到天津港开展重点管控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及港口货场明查暗访工作,发现了较为严重的问题。

●  多项重大问题 石化公司被责令停产停业

此次被查到有重大问题的是位于天津港南疆石化小区的天津汇洋石油储运有限公司时。检查组查到的问题包括:票证内容设置严重不符合规范、完工验收时间不对、全流程时间记录存在诸多矛盾与不合理之处等,仅从动火作业证上就发现了以上8个问题。除此之外,还存在储罐液位低报警值过低、值班的领导不在厂区、操作不规范等多项重大问题。

国务院安委办发话:天津港发现重大问题

目前,天津市港航管理局已将执法文书下达至该企业,责令该企业停产停业,立刻整改。

●  该停停、该关关 天津港开展危化品储存企业专项检查

对于此次国务院安委办第一检查组检查到的问题,天津将举一反三,在天津滨海新区开展为期1个月的危化品储存企业专项检查。时间从2020年8月10日至9月10日,对全市范围内港口、码头、物流仓库、化工园区等开展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国务院安委办发话:天津港发现重大问题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殷学武表示:“该停停、该关关,执法检查绝不手软。”

大家都知道,天津港是我国重要的港口之一,港区内有着众多的危化品储存、运输企业。据统计,仅滨海新区一共有345家危化品企业。因此,不仅对天津滨海新区,对整个天津港来说,危化品行业的安全检查都迫在眉睫。

国务院安委办发话:天津港发现重大问题

特别是此前,公安部官网已经发布信息称:“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日前部署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自7月1日至12月31日,开展为期半年的危险化学品运输交通安全“除隐患、防风险”专项整治行动”。

希望不仅仅是天津,全国的危化品行业企业、相关从业人员都能够警醒起来,做好安全防范、监管措施,避免出现大的事故。

●  编后语

国务院安委办第一检查组调查的情况来看,目前还有危化品企业存在安全监管流于形式的问题。我们希望被查处的企业能够积极改正,也希望其他企业能够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认真落实企业在生产、运输等各个环节的安全问题。(文/高李敏)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