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人物访谈

哄抢货车货物真的没事吗?已涉及到犯罪

【卡车之家 原创】近日,这样一则消息简直刷爆卡友们的朋友圈。一辆冷藏车在沈海高速发生追尾事故后,运载的猪肉翻下高速。不曾想附近的村民竟然赶到事故现场哄抢……甚至连车门都没放过。据悉,目前共计损失28万多元。

哄抢货车货物真的没事吗?已涉及到犯罪

那些年被哄抢过的卡友

车辆侧翻后橘子被村民哄抢

2018年10月18日,一辆满载30吨橘子的大货车陕西洋县境内发生了追尾事故,事故发生后,货车被拖至国道。为防止橘子变质,司机就在洋县附近进行售卖。不料橘子竟遭附近居民哄抢。

哄抢货车货物真的没事吗?已涉及到犯罪

由于司机在车祸导致腿部受伤,村民见状就开始直接哄抢。甚至爬到货车上直接“拿”。司机在旁哭诉:“可怜可怜我吧,给我留条活路”!但并没有起到有效的成果,只有少部分人给了钱。

直到司机报警求助,警察赶到现场后才将哄抢橘子的村民赶走。

车辆侧翻村民搬空33吨井盖

2019年8月,一辆满载井盖的半挂车途径河南时侧翻。次日,货主报警称33吨的下水道井盖被附近村民抢光了。但当地派出所不予立案,警方认为“当着面才算抢,少量侵占不购成犯罪”。

哄抢货车货物真的没事吗?已涉及到犯罪

经由媒体报道后,警方迅速对该哄抢案件进行专案调查,并追回了部分井盖。与此同时也对涉案民警做出了相应的处罚。

哄抢猪肉村民疯狂搬运

2020年8月4日,一辆冷藏车在途经江苏省盐城境内时,突发追尾事故。10吨的猪肉落满一地,其中近7吨的猪肉掉到高速下方。不成想在半个小时内就被附近村民哄抢一空,甚至连货车车门也用三轮车装走了。

哄抢货车货物真的没事吗?已涉及到犯罪

据货主表示,被抢空的将近7吨的猪肉,价值近30万元。由于货物是被哄抢的,保险公司也无法理赔,货主只好认栽。报警后,能够追回的猪肉也是寥寥无几,甚至有的已经成为了村民的盘中餐。

面对“被哄抢”应该这样做

哄抢真的是“法不责众”吗?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规定,盗窃、诈骗、哄抢、抢夺、敲诈勒索,或者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严重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一千以下罚款;如果盗窃数量较大,或者多次作案,还应承担刑事责任。

哄抢货车货物真的没事吗?已涉及到犯罪

哄抢行为轻则构成违法,重则涉嫌犯罪,现实中并不乏因哄抢他人财物而被治安处罚乃至追究刑事责任的案例。

遭到哄抢后该怎么办?

1、当周围有人鬼鬼祟祟的觊觎你的货物时,要高度警惕,随时准备驱赶。

2、对于帮忙的,建议还是婉言谢绝,告诉他们一切将由专业的救援队伍来完成。

3、提醒参与哄抢的村民,这种哄抢行为是犯法的,并第一时间报警。

编后语:

货车侧翻,对货车司机来说已经是一个不小的损失了。我们不求有好心人帮忙,但求没有村民来哄抢啊。卡友们,你们在行车途中有遇到这样的糟心事吗?欢迎在评论区讨论。(图/网络 文/杨珮琳)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