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中汽协2020年8月信息发布会在京召开!

2020年8月11日上午,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信息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发布会主要向媒体通报了2020年7月汽车工业经济运行相关情况,同时针对行业热点问题与媒体进行了交流。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陈士华出席发布会,副总工程师许海东主持发布会。

中汽协2020年8月信息发布会在京召开!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陈士华发布了2020年7月汽车行业经济运行情况:

7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20.1万辆和211.2万辆,环比分别下降5.3%和8.2%,同比分别增长21.9%和16.4%。1-7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31.4万辆和1236.5万辆,同比分别下降11.8%和12.7%,降幅比1-6月分别收窄5和4.2个百分点。

7月,乘用车产销172.9万辆和166.5万辆,环比下降3.9%和5.6%,同比增长13.2%和8.5%。在乘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月相比,多功能乘用车(MPV)产量略增,销量微降,其他三大类乘用车品种产销均呈小幅下降;与上年同期相比,多功能乘用车(MPV)产量略有增长,销量小幅下降,其他乘用车品种产销依然保持增长。1-7月,乘用车产销948.3万辆和953.3万辆,同比下降17.8%和18.4%,降幅比1-6月收窄4.7个百分点和4.0个百分点。在乘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四大类乘用车品种产销降幅比1-6月继续收窄。

7月,商用车产销47.2万辆和44.7万辆,环比下降10.4%和16.6%,同比增长70.3%和59.4%。在商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月相比,货车和客车产销均呈下降;与上年同期相比,客车产销下降较快,货车产销保持快速增长。1-7月,商用车产销283.1万辆和283.2万辆,同比增长16.4%和14.3%,增速比1-6月提升6.9个百分点和5.7个百分点。在商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客车产销均呈下降,货车产销保持较快增长。

7月,新能源汽车产销环比略有下降,同比结束下降呈较快增长。7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0万辆和9.8万辆,环比下降2.4%和5.5%,同比增长15.6%和19.3%。1-7月,新能源汽车产销49.6万辆和48.6万辆,同比分别下降31.7%和32.8%,降幅比1-6月继续收窄。在新能源汽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同比均呈下降,降幅均比1-6月呈一定收窄。

7月,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环比略有下降,同比小幅增长。共销售58.5万辆,环比下降0.9%,同比增长4.5%,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35.1%,占有率比上月提升1.7个百分点,结束了3月起连续下降趋势。1-7月,中国品牌乘用车共销售343.4万辆,同比下降25%,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36.0%,占有率比上年同期下降3.2个百分点。

1-7月,中国品牌汽车销量排名前十五家企业依次是:上汽、长安、吉利、东风、长城、一汽、北汽、奇瑞、江淮、重汽、比亚迪、广汽、陕汽、华晨和成都大运。与上年同期相比,一汽、重汽和陕汽销量呈较快增长,长安和成都大运增速略低,其他企业均呈下降。1-7月,上述十五家企业共销售589.6万辆,占中国品牌汽车销售总量的95.6%。

总体来看,2020年7月我国汽车行业大致呈现以下八个方面的运行特点:1. 汽车产销同比继续保持增长;2. 乘用车产销同比保持增长;3. 商用车产销同比继续呈现大幅增长;4.新能源汽车产销同比增速由负转正;5. 中国品牌乘用车市场份额环比增长;6. 重点企业集团市场集中度高于同期;7. 汽车出口同比下降;8. 重点企业经济效益降幅收窄。

此外,会议还向媒体发布了2020年7月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相关数据以及全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推广应用情况。

同时,与会领导还针对行业热点问题与媒体朋友在线进行了交流。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