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卡车文化

国三货车想办年审 找"熟人"帮忙却被骗

【卡车之家 原创】国三车主高师傅眼见自己的爱车达到报废标准了,还是对爱车“依依不舍”,就找了个“熟人”帮忙过年审。谁知道这一找人帮忙,只见交钱,不见办事,高师傅这才意识到原来是上当受骗了。

国三货车想办年审 找'熟人'帮忙却被骗

据悉,高师傅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认识了犯罪嫌疑人张某。高师傅在和张某聊天的过程中透露出“国三车主的无奈”:由于货车已经达到了报废标准,但高师傅觉得自己的货车车况还不错,如果能够通过年审就好了。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了解到高师傅现阶段的需求,张某计上心来。张某直接告诉高师傅,他有这方面的“关系”,但是由于自己也是托人办事,需要一定的“好处费”。面对张某这样的要求高师傅也觉得合情合理,两人就这样达成了共识,高师傅给钱,张某帮忙“办事”。

在此期间,张某以办理车辆“解锁”、购买交强险等理由,多次向高师傅索要“办事费用”。据高师傅表示,张某前前后后一共向自己索要了4500元。钱到位了,可是事情却是一拖再拖。迟迟不见回应的高师傅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就赶忙去派出所报案。

面对高师傅反映的情况,民警立即展开调查。经调查后发现,遇到这样情况的国三车主还不在少数。都是想要给国三货车办理年检,找人代办车辆年度审验手续,找的还都是张某。所以,这是一起被骗了?

据张某交代,因为生意失败,他一直在为资金发愁。在此期间又恰巧遇到了高师傅,看到高师傅为了货车年检的时发愁,就萌生了谎称可以代办年审,骗取钱财的想法。

目前,张某已被刑事拘留。

编后语:

今年是“蓝天保卫战”的收官之年,国三排放标准的货车,按照正常程序,是必须要报废的。不管在那个省份,不管是谁,只要说自己可以帮国三车通过年审的,卡友们千万不要相信,认准是骗子就行了!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