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卡车配件

一份满意答卷 德威动力已成为轻卡标配

【卡车之家 原创】提及云南,你会想到什么?这个季节正是吃菌子的时候,因为菌子云南频登热搜。但是在云南,还有这么一个企业,那就是商用车中小缸径高端动力引领者——云内动力。2020年已经过半,云内的成绩单如何呢?

一份满意答卷 德威动力已成为轻卡标配

满分答卷 德威销量增长超过70%

现在去卖轻卡的地方,不管是什么品牌的轻卡,一定会有装配德威发动机的产品。2020年上半年,德威动力在主要商用车厂装机占比整体超40%,凭借这一超高的装机占比,德威动力已经成为众多轻卡车型动力的主选。

一份满意答卷 德威动力已成为轻卡标配

不管是福田奥铃,还是重汽HOWO,亦或者是以五十铃技术为傲的庆铃江铃等车企,都已经把德威动力作为自己的一个卖点,这一侧面说明了德威动力在轻卡市场的地位。

2020年1-6月份,根据中汽协给出的数据,上半年轻卡销量达到了100.1万台,销量占比达到了45.5%。轻卡的销量增幅达到了4.5%,成为上半年卡车市场的“顶梁柱”。而德威销量增幅超过了70%,两个数据对比起来看,可以发现德威发动机不仅跑赢了大盘,还额外拿下了不少市场。

一份满意答卷 德威动力已成为轻卡标配

目前,德威动力的D20、D25、D30等多款机型已经成为国内各轻卡主机厂的标配动力。凭借高效、省油、强劲、轻量化等多项技术,德威系列的发动机相比同类机型表现更出色,拥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和NVH等等。

一份满意答卷 德威动力已成为轻卡标配

正是优异的性能,德威D30发动机 目前已经和国内绝大部分轻卡车型完成了匹配和标定。德威D30俨然成为新法规下轻卡的首选,不管是从排量还是性能,德威D30都不输给任何一款同类产品。

一份满意答卷 德威动力已成为轻卡标配

从D19到D67,德威系列发动机最小能做到1.9L排量,最大做到了6.7L的6缸发动机。德威系列目前柴油机已经覆盖了10个机型,从微卡到中卡均有相应的产品可选,并且每一款产品不管是设计还是性能上都表现优异。

一份满意答卷 德威动力已成为轻卡标配

云内在D30柴油机上应用了双顶置凸轮轴,液压挺柱摇臂,消除了气门间隙,具有免维护、免调的优势,降低整机噪音,提升发动机性能。目前这一技术不管是国内,还是放在国际上来看,都是处于领先水平。

再加上采用全新一代德国FEV油雾混合技术,燃烧充分,节油率达5%。同时,该机型采用正时链条传动,链条传动具有重量轻、寿命长、可靠性高、免维护、噪音小等优势,可以适应各种驾驶环境,

除了柴油机以外,云内动力还布局了G20汽油发动机,并且是针对商用车量身打造的产品。相比较常见的汽油发动机,德威G20具有一些柴油机的特性,比如G20特别注重低速扭矩,这一设计主要是因为商用车常用的发动机低速较多。目前德威G20发动机已经和一些轻微卡车型完成了匹配,不久就能实现批量上市。

技术升级带来新突破

排放升级带来的成本增加问题一直是行业的重要关注点。云内动力从产品油耗、轻量化和市场服务等多角度出发,缓解用户的成本焦虑。

一份满意答卷 德威动力已成为轻卡标配

据介绍,云内动力从电控标定、整机热管理和产品结构优化等多方面着手,国六发动机油耗在国五产品的基础上降低3%,并通过技术升级将散热能力提高30%以上,保证了德威系列产品节油技术的持续升级。

一份满意答卷 德威动力已成为轻卡标配

同时,德威系列还对产品及零部件结构进行了优化,使发动机降重30kg以上,噪声降低了3分贝以上,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成本。

根据云内动力副总经理宋国富介绍,2020年下半年,德威系列发动机将重点发力国六产品市场。目前德威系列的发动机,从D20到最大的D67,将全面升级国六。在国五的基础上,不仅满足更严苛的排放要求,同时在NVH、油耗、性能、可靠性方面也有着更优异的表现。

其中D20具有重量轻、噪音低、油耗省的特点,这也是目前总重在4.5吨以下的轻微卡主流产品。而排量更大的D25更加适合轴距在3.3米左右的相对重载的轻卡,以及8吨以下的自卸车。D30则是在D25的基础上升级,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70马力,更加适合城配物流车以及一些极限工况下的小自卸车。

还有D40、D43、D45、D47等4款排量介于4-5L之间的产品,这几款发动机主要是针对宽体山区版本的车型,包括山区自卸车、绿通运输、以及总重25吨的3轴自卸车等等。这4款发动机均满足国六排放标准,而且在发动机性能方面也是处于行业前列。

作为德威系列唯一一款6缸柴油发动机,D67可谓是开启了德威系列机型一个新开端。D67的排量达到了6.7L,最大可以输出1150牛米的扭矩,同样是国六标准。这款发动机主要是用于6x2或者是6x4的载货车、工程车等等,这也是德威系列进军6缸产品行列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目前德威系列国六机型已经和国内绝大部分主机厂完成了搭载验证,已经大批量投放市场。德威系列出色的性能和无微不至的售后服务,已经俘获了各大主机厂和终端用户的心,成为市场引领者。

此外,云内动力还通过智慧后服务、全生命周期管理提升市场服务效率,搭建了满足国六标准的远程排放管理系统,实时采集车辆及其动力系统信息,通过大数据分析车辆路线、运行状态及故障信息,及时解决用户用车问题,缓解用户痛点。

●  编后语

作为国内中小缸径高端动力的引领者,德威系列发动机凭借优异的性能站稳了市场地位,受到了国内绝大部分轻卡车企的青睐,同时也俘获了用户的口碑。而随着国六法规的实施和市场走向高端化,云内德威在市场上的份额也会越来越大。(文/图 李国潘)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云内动力 德威D30TCID1 150马力 3L 国四 柴油发动机
排放标准:国四
排量:2.977L
最大马力:150马力
最大扭矩:400N.m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