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扫黑除恶!又一“路霸”恶势力团伙覆灭

【卡车之家 原创】此路是我开,要想过此路,留下买路财?近日,广西这群“路霸”恶势力团伙全被抓了。

扫黑除恶!又一“路霸”恶势力团伙覆灭

●  路霸拦路勒索 2年时间非法获利十几万

上思县是广西的林业大县,境内森林资源丰富。因此,很多老板喜欢到上思县承包山林做木材生意。

2013年至2014年间,上思县出现了一伙“路霸”恶势力团伙,包括刘某甲、刘某乙等人,他们专门守在运输木材的必经路段,以该路段是他们开辟的为由,勒索运输司机缴纳过路费,然后才放行。据悉,这一团伙在两年的时间里,通过敲诈勒索的方式非法获利十几万元。

扫黑除恶!又一“路霸”恶势力团伙覆灭

2017年10月,当地法院对刘某甲、刘某乙等三人以涉嫌敲诈勒索罪逮捕。检察院通过调查发现,这起团伙中还有刘某某、罗某某等人。随后,在2017年11月至2018年2月,公安机关对遗漏同案犯共计12人进行了逮捕。到这里,这起“路霸”敲诈团伙15人全部落网。

经过对这起团伙的调查,2019年12月,15名被告人均被以敲诈勒索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至7年不等刑期,并处罚金,并责令退赔被害人。

●  编后语

想必不少卡友都经过同样的事情,近年来,我国不断加大扫黑除恶,打击路霸、车霸。希望卡友们如果要遇到类似情况,一定要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文/高李敏)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