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都是西红柿 拉圣女果为什么不能走绿通

都是西红柿 拉圣女果为什么不能走绿通

【卡车之家 原创】圣女果,又称小西红柿、小番茄果、樱桃番茄等,既可作蔬菜又可作水果。由于携带方便,口味香甜鲜美,受到很多消费者的喜爱,相信不少卡友也爱吃。根据相关法规,运输西红柿可以走高速公路绿色通道,免受通行费。那么运输圣女果是否可以呢?

都是西红柿 拉圣女果为什么不能走绿通

近日,有卡友在交通部官网提出了这个问题,相关部门做出了这样的回应:

根据《交通运输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落实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的通知》(交公路发〔2009〕784号),小番茄(小西红柿、圣女果)不属于全国统一的《鲜活农产品品种目录》范围,目前,难以享受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政策的运输。

都是西红柿 拉圣女果为什么不能走绿通

除了圣女果,还有多个农产品都遇到这个情况,此前,江苏省交通运输厅的补录名单中,还有菠萝蜜、榴莲、娃娃菜,如今也都无法享受“绿色通道”优惠政策了。

小编在这里提醒各位卡友在运输之前一定要先确认好能否享受通行费减免政策,之后再谈好运费,以免受到损失。(文/李韧)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