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合理不 卡车高速熄火4公里拖车费2400元

【卡车之家 原创】卡友车辆在高速突然熄火,4公里被收了2400元拖车费,当卡友索要发票时,拖车公司竟然说“发票还需加钱”。

合理不 卡车高速熄火4公里拖车费2400元

●  4.3公里要价2400元 想开发票还得另外加钱

7月24日,冯师傅的卡车在云南大永高速宾川县出口突然自然熄火。于是冯师傅赶紧打电话报警寻求救援,而跟随着交警来的还有拖车公司的车辆。

拖车公司起步价2000元,4.3公里要价2400元。当时,冯师傅要求开发票,但拖车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要另外加1000块钱。不过随后,拖车公司给冯师傅开了一张其他修理厂的发票,还表示:一样用。

合理不 卡车高速熄火4公里拖车费2400元

因此,冯师傅对拖车的价格和发票都提出了质疑,但对方工作人员一直表示:费用是算上往返的,发票是找其他公司代开的,但都是正规发票,可以使用。至于为何不用拖车公司开具实际发票,该工作人员回应称:“开我们公司发票需要3000左右,我是为你节约钱。”

●  双方已达成和解 当地物价局回应觉得收费高可以投诉

事情发生后,冯师傅联系了云南大理物价局价格管理科询问此事,对方回应称:“高速拖车是由拖车单位决定,没有限制价格。如果觉得收费价格过高,可以拨打12315进行投诉。”

合理不 卡车高速熄火4公里拖车费2400元

目前,冯师傅联系上4s店,又花费了1600元拖车费用,将卡车送去检修。

●  毛利800元 救援公司公布账单

不过,7月28日,该事件中所涉及到的拖车公司——大理保通救援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就此事做出解释:“施救人员将冯师傅及其车辆拖移至事先沟通好的目的地后,按照事先沟通好的拖车服务费用,收取了驾驶员2400元,并未发生任何强行收费或坐地起价等行为。 ”

合理不 卡车高速熄火4公里拖车费2400元

那这2400元的拖车费究竟是怎么来的呢?大理保通救援公司负责人公开账单。

1、此次出车人员成本约300余元;

2、往返60余公里路程,重型专业作业车辆油费约180余元;

3、过路费:作业前空车98元,作业后重车143元;

4、2400元收费,按照国家规定需缴纳13%的税,约300余元;

5、车辆设备成本:80余万元/台重型作业车,使用寿命约8年,平均一年约10万元,减去无作业天数,按照50%出勤率约为180天作业时间。平均每天设备成本约500余元。本次救援合计成本约1500余元。

6、本次救援收费2400元,毛利约800余元。

最新消息显示,冯师傅和拖车公司双方已协商达成和解。

●  编后语

目前,救援拖车费由市场定价。如果有卡友在高速遇到情况需要拖车救援,一定要提前商量好价格,觉得合适再拖车。如果事前没有协定好价格,事后认为价格不合理的,可以到当地物价局或者拨打12358全国物价投诉。(文/高李敏)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