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卡车文化

ETC诈骗出新花样 ETC过期短信千万别点

【卡车之家 原创】ETC短信诈骗案层出不穷,现在针对ETC的诈骗花样又翻新了。卡友们收到这样的短信,千万倍别点!已有人被盗9888元!

ETC诈骗出新花样 ETC过期短信千万别点

近期来自成都的华女士收到了这样一则短信:“【车辆中心】尊敬的车主您好!您的ETC速通卡已过期,请在8月3号前登录:×××网址完成更新,避免影响正常出行。”华女士在点击短信上的链接后,却出现了一个需要提交银行卡密码的界面。

ETC诈骗出新花样 ETC过期短信千万别点

面对这样的情况,华女士就多留了个心眼,拨打了ETC的官方电话。但ETC官方工作人员却告诉华女士,她班里的ETC并没有过期,并嘱咐华女士千万不要输入自己的银行卡密码。华女士这才意识到,这就是个诈骗短信,当即惊出一身冷汗。

而有同样遭遇的,并非华女士一人。据公开报道显示,近期在沈阳、杭州、南昌、贵阳、哈尔滨等地都有车主收到类似的短信,提醒车主“ETC速通卡已过期”。

ETC诈骗出新花样 ETC过期短信千万别点

来自贵阳的李先生就轻信了这个“假官方”,当他点击短信附上的链接之后,就出现了一个需要填写银行卡信息的页面。李先生毫无防备的将银行卡号、银行卡密码、姓名等信息输入到网页上。面对银行发来的付款验证码,李先生也没有仔细甄别,就随手输入至网页中。但没过多久,李先生就收到了银行的扣款短信,一共被转走了9888元。

编后语:

网络环境并非绝对安全,卡友们在点击不明链接时一定要提高警惕。ETC官方不会要你输入银行卡密码,银行发来的短信验证码也是资金保护的最后屏障。卡友们一定要多留个心眼,谨防网路诈骗。(图/红星新闻 文/杨珮琳)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