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望不到底!货车载物竟超出车尾30多米

【卡车之家 原创】3辆超长货车2辆载物竟超出车尾30多米,警方在护送其到达目的地后进行了查处。

望不到底!货车载物竟超出车尾30多米

8月1日,广东江门交警巡逻时发现两辆豫J拍照的挂车在道路上行驶,不过让交警关注的是,这两辆货车装载的货物明显超长,从前方望去一眼看不到头的感觉。由于货车超长,在道路上非常危险,巡逻交警立即拦停车辆展开调查。

当民警询问两辆车的驾驶员是否办理大件运输证时,没想到两位司机竟然满不在乎的表示他们拉的货物没有超重,只要谨慎驾驶不会出现问题,而且一路上也没有交警查过。

望不到底!货车载物竟超出车尾30多米

尽管没有超重,但货车装载货物如果超长也有极大的安全隐患,民警对货车进行了实车测量,发现两辆车的实际载物长度均超过核定长度30多米,民警当场依法暂扣了这两辆车辆。最后,由于运输的货物超长,两位驾驶员被分别罚款150元驾驶证记1分。

望不到底!货车载物竟超出车尾30多米

无独有偶,8月3日江海交警在巡逻时也发现了一辆涉嫌超长的大货车,由于当时车辆装载的货物过多,交警怀疑该车辆可能也涉嫌超载。不过,经过磅得知该车辆并没发现超载的行为,但货长度超过相关规定。

最后依据相关规定,货车司机被处以罚款150元,驾驶证记1分的处罚。

●  编后语

大货车本来就存在很大的视觉盲区,如果装载的货物超长、超宽等,车辆盲区更大,在道路行驶时危险性极大的提高,也极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因此,希望所有的大货车司机都引以为戒,如果存在货物超长等情况,可以提前到相关部门办理大件运输证,按照指定路线行驶。(文/高李敏)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