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驾驶证被记71分!男子仍驾驶营运车辆

【卡车之家 原创】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男子驾驶证总共被扣了71分,竟然还敢开营运车上路,终于这下被查了,还被罚款拘留了。

驾驶证被记71分!男子仍驾驶营运车辆

日前,江苏徐州交警支队巡逻时,发现一辆小货车车速较慢,发动机的轰鸣声也很明显,民警判定货车或有超载的可能,于是要求司机停车接受检查。当时,驾驶员程某未带驾驶证。于是,执勤民警又要求其提供本人的身份证号,通过专门的系统来查询该男子是否有驾驶证。

没想到这一查不要紧,民警发现该男子的驾驶证仅为C1,且在记分周期内累计记分达71分!目前驾驶证属于被暂扣阶段,怪不得男子一开始提供不了驾驶证件。在记分周期内被扣了这么高的分,执勤民警也是第一次见,当时就被惊到了。

驾驶证被记71分!男子仍驾驶营运车辆

随后,民警要求男子将货车现场称重,过磅后发现超载近280%!

最终,由于该男子在驾驶证被暂扣期间仍驾驶营运汽车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6分,并处15日以下拘留;对于超载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  编后语

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竟然能被扣71分,不得不说这位货车司机真是个“人才”。这下好了,原来的71分处理就要花费不少,现在雪上加霜又被记12分,还要被罚款4000元,又是一笔金钱损失。如果不处理这些违法,这辈子就告别开货车了。(文/高李敏)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