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河南:新建充换电站2000座、充电桩15万

【卡车之家 原创】河南想买新能源货车的朋友有福了!未来5年,河南要累计建成集中式充换电站2000座以上,各类充电桩15万个以上,以后充电难题将很大程度上得以解决。

河南:新建充换电站2000座、充电桩15万

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目标

8月4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河南省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若干政策》,明确到2025年,全省累计建成集中式充换电站2000座以上,各类充电桩15万个以上。

除此之外,《政策》中明确要求:郑州、洛阳都市圈公共充电桩与电动汽车比例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城市核心区公共充电设施服务半径小于1公里;其他省辖市和济源示范区公共充电桩与电动汽车比例达到1∶8,城市核心区公共充电设施服务半径小于2公里。

河南:新建充换电站2000座、充电桩15万

《政策》中与货运行业相关的重点内容

1、加快产业园区充电设施建设:

到2025年,省级产业园区配建充电设施或预留充电设施接口的车位比例不低于30%。

2、加快公路沿线快速充电设施布局:

干线公路沿线要配建单桩功率不低于60千瓦的快速充电桩。

高速公路新建服务区要按照不低于停车位总数40%的比例配建快速充电桩或预留充电设施接口,相关标准纳入高速公路设计、验收规范。

现有服务区具备条件的要按照不低于停车位总数40%的比例配建快速充电桩或预留充电设施接口。国道、省道和城际快速公路沿线加油(气)站在满足安全条件的前提下,到2025年全部配建快速充电桩。

河南:新建充换电站2000座、充电桩15万

3、鼓励专用充电设施对社会车辆开放:

公交、环卫、物流、通勤等公共服务领域的专用充电站,要在满足本单位充电需求的基础上,分区分时段对社会车辆开放。

4、优化充电设施建设奖补政策:

公交、环卫、物流、通勤等公共服务领域专用充电设施,高速公路服务区、国(省)道和城际快速公路沿线新建的公用充电设施,均不受总装机功率和桩数限制,按照主要充电设备投资总额的40%给予省级财政奖补。

河南:新建充换电站2000座、充电桩15万

●  编后语

从河南发布的这个政策来看,在充电桩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国道、省道、公路未来都将普及充电桩设备,这充分利好新能源物流车的推广和使用。未来,有想买新能源物流车的朋友再也不用担心车辆充电问题了。(文/高李敏)

下一页为《河南省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若干政策》全文内容

文章标签:
12下一页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