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加速自动驾驶落地 福佑&主线建合资公司

8月4日,自动驾驶卡车技术服务商主线科技与科技物流公司福佑卡车宣布成立合资公司,并在上海举行签约仪式。活动由双方共同投资人代表普洛斯隐山资本管理合伙人董中浪主持,福佑卡车技术合伙人陈冠岭博士、主线科技CEO张天雷博士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

加速自动驾驶落地 福佑&主线建合资公司

图|福佑卡车&主线科技签约成立合资公司

据介绍,基于双方用技术落地货运的共同理念,主线科技与福佑卡车将发挥各自在自动驾驶、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的优势,实现自动驾驶系统与智能调度系统深度融合,推动自动驾驶技术在高速物流的落地。

加速自动驾驶落地 福佑&主线建合资公司

图|福佑卡车技术合伙人陈冠岭

福佑卡车技术合伙人陈冠岭介绍,福佑卡车专注在整车运输领域,致力于让科技真实地应用于实际业务场景中,形成了智能定价、智能调度与智能服务为核心的“福佑大脑”,帮助货主企业降低约15%的运输成本,有效提升运输效率,但这远远不是终局。

福佑卡车与主线科技同为科技改变物流的坚信者、探路者,双方自2019年下半年就开始合作自动驾驶车辆的上路测试,完成了10条线路、300多单的测试,积累了有效的数据基础。陈冠岭提出,在新基建的大背景下,自动驾驶将迎来发展的新拐点,会为公路运输带来革命性的改变。

加速自动驾驶落地 福佑&主线建合资公司

图|主线科技CEO张天雷

主线科技CEO张天雷表示,主线科技成立三年以来,核心在做的只有一件事,即专注做自动驾驶卡车在物流领域的应用,用领先的自动驾驶全栈技术,打造新一代人工智能运输系统NATS。而自动驾驶想要真正赋能物流运输,必须接入到全国性的真实的运力系统,福佑的智能运力网是最适合NATS实用化的载体。

张天雷指出,未来货主在福佑平台下单后,福佑平台将智能调度搭载主线科技自动驾驶系统的卡车帮货主运货。未来预计依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第一阶段先实现NATS在天津、宁波-舟山、深圳北中南三大物流枢纽+京沪高速沿线的覆盖,打造高速自动驾驶货运样板间;第二阶段,实现在我国东部地区十大物流枢纽的全部覆盖,以及京雄高速、大兴机场高速、滨莱高速、沪宁高速、杭绍台高速、济潍高速、延崇高速、南宁沙吴高速、杭甬高速以及上面提到的京沪高速十大高速的全部覆盖,最终实现NATS在所有物流枢纽和高速干线的覆盖。

加速自动驾驶落地 福佑&主线建合资公司

图|普洛斯隐山资本合伙人董中浪

被称为“智慧物流生态体系的打造者”的普洛斯是福佑卡车和主线科技的共同投资人。普洛斯隐山资本合伙人董中浪介绍,未来最好的物流公司一定是科技公司,福佑卡车与主线科技都是以技术切入物流的科技企业,智能调度与自动驾驶的结合会成就一个新的商业模式。

未来,基于福佑卡车强大的数据资源以及主线科技领先的自动驾驶技术,双方将相互赋能、深度协同,以人工智能、自动驾驶、大数据为核心,提供智能、便捷、透明的一体化运输服务,以科技重塑物流,为自动驾驶在高速物流的商业落地注入加速剂。

加速自动驾驶落地 福佑&主线建合资公司

附:

关于主线科技:

成立于2017年,现已完成在天津港、宁波舟山港等多家港口的自动驾驶商业落地,并与BOSCH、WABCO、重汽、徐工等汽车行业龙头企业建立合作。2018年拿到全国首个商用车智能网联汽车路测牌照;2019年开启首次高速自动驾驶重卡编队实测;2020年高速自动驾驶货车应用——“自动驾驶专用车道设计及货车队列控制”成功入选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关于福佑卡车:

福佑卡车是专注于城际整车运输的科技物流公司,以大数据和AI重塑整车货运体验。福佑卡车平台于2015年正式上线,目前业务覆盖31个省、直辖市(除港澳台),合作司机超过70万名,服务的货主企业超过10万家。福佑卡车以机器学习、运筹优化等技术对询价、调度、运输、结算等各个业务节点赋能,提升车辆运行效率,同时用技术赋能运力输出稳定、统一的服务标准。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