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拉绿通被收3千多高速费 原因让你想不到

【卡车之家 原创】卡友拉西瓜竟然被收3000多元高速过路费,当收费员对卡友说出收费原因时,卡友表示自己也很委屈。事情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儿呢?

拉绿通被收3千多高速费 原因让你想不到

拉绿通的卡友都知道,西瓜是属于绿通货物,因此运输西瓜可以免高速通行费。但日前,一位货车司机魏师傅装载30吨西瓜从从甘肃省白银出发,在路过广西南宁安吉东收费站走绿色通道时,被告知要支付3441元。

这位卡友的目的地在广东广州,一路上经过甘肃定西、陇西和四川南充下过高速,且并没有被收费,为了到了南宁安吉东收费就要求收费了呢?

拉绿通被收3千多高速费 原因让你想不到

据南宁安吉东收费站工作人员表示,魏师傅的车辆是6轴铰接列车,根据相关规定,6轴铰接列车车辆的长度限值为18.1米,而魏师傅的车辆却已经达到19米长,已属于超限运输车辆。

按照规定,超限超载运输鲜活农产品的车辆不享受‘绿色通道’政策。但魏师傅表示也很委屈:“车没有超载,长度出厂就是这样了,我没有改过。”

在与南宁安吉东收费站工作人员多次沟通无果后,为了减少损失,魏师傅无奈缴纳了从四川南充到广西南宁的费用3441元,然后才被顺利放行。

●  编后语

绿通货运都有时效性,一旦在路上耽误时间过长,损失会很大。不过魏师傅缴纳了过路费后,想必这趟运费要贴进去了。不过,让小编疑惑的是为什么魏师傅在其他地方收费站没有被收费呢?卡友们有了解这方面的嘛,可以在留言区讨论一下。(文/高李敏 图/南国早报)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