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23名责任人被拘 上海倒查货车事故根源

【卡车之家 原创】上海倒查货车事故根源,尤其是对出现死亡事故的调查,要追究企业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据悉,上半年以来,上海有23名企业安全责任人被刑拘。

23名责任人被拘 上海倒查货车事故根源

在查处一些大货车超载、超速、闯禁令的交通违法的过程中,经常会有司机称是听从了老板的指示。为此,上海交警部门对运输行业交通事故启用了深度调查机制,发生亡人事故,不但要调查事故的原因,还要进一步追责企业及相关责任人。

上海警方披露的一个视频显示,一辆自卸车闯禁行撞倒并碾压,骑车人送医抢救无效后死亡。在判明自卸车承担事故的主要责任后,交警部门立即启动了对车辆所属部门的深度调查程序。

23名责任人被拘 上海倒查货车事故根源

上海警方发现肇事车辆并未安装动态监测系统,所属运输企业也并没有做好安全教育。随后,警方还查出,该企业的事故发生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因此,警方对企业法人进行刑事立案侦查并刑事拘留。

今年以来,上海共发生类似事故33起。交警部门逐一倒查后,对存在安全管理缺失的23名企业安全责任人以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立案侦查;对当事人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18家相关企业被责令停业整顿。

下一步,上海交警部门将建立运输行业红黑榜,对违法企业进行集中约谈。

23名责任人被拘 上海倒查货车事故根源

●  编后语

安全事故不再仅仅是驾驶员的责任了,企业没做到监管也要负责人。因此,在驾驶人注意驾驶规范的同时,运输企业更要做好安全教育培训。否则一旦发生重大事故,企业法人、责任人将承担后果。(文/高李敏)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