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重磅!五十铃收购UD卡车项目或将延后

【卡车之家 原创】近日,有消息称:因受疫情影响,五十铃从沃尔沃集团收购UD卡车项目或将延后。据悉,五十铃预计2020销售额将比去年下降21%。

重磅!五十铃收购UD卡车项目或将延后

●  业绩下滑 从沃尔沃集团收购UD卡车项目或将延后

UD Trucks总部位于日本崎玉县,曾隶属于日产汽车,十余年前被日产卖给了沃尔沃。2019年12月19日,五十铃宣布将在2020年底之前收购瑞典沃尔沃旗下的UD Trucks。五十铃将UD Trucks的业务价值估算为2500亿日元,将基于这一金额敲定收购价。

与此同时,五十铃与瑞典沃尔沃签署了战略全面联盟的谅解备忘录,将组建五十铃-沃尔沃联盟,并表示将与对方在商用车方面,包括推进自动驾驶及电动化等技术开发。

重磅!五十铃收购UD卡车项目或将延后

按照2019年五十铃与沃尔沃双方的计划安排,原本是准备在2020年中旬签署非约束性协议定,然后在2021年底明年年底完成交易。但受疫情影响,五十铃销售业绩大幅下滑,因此从沃尔沃集团收购UD卡车项目或将延后。

●  整合资源 汽车制造商结成联盟成趋势

目前双方的收购项目暂时延后,这也意味着五十铃想要收购UD卡车项目的愿望还是在的,我们不妨思考一下,为何五十铃选择沃尔沃合作?

重磅!五十铃收购UD卡车项目或将延后

从收购项目本身来看,UD Trucks总部位于日本崎玉县,企业本身就带有日本色彩,而五十铃也是日本企业,所以双方属于企业文化背景相同。其次,自动驾驶和新的移动出行服务正在颠覆汽车行业,大大小小的汽车制造商一直在结成联盟。随着制造商寻求整合资源和节约成本,此类协议在全球汽车行业正变得越来越重要。

除此之外,对于五十铃和沃尔沃来说,亚洲市场是两家下一步在商用车领域争夺的关键,两家达成合作后在各自具备优势的商品和销售地区等方面互相提供支援,更有利于在亚洲市场占据更高点。

重磅!五十铃收购UD卡车项目或将延后

需要注意的是,双方在准备合作之处,就已经透露将要推进自动驾驶及电动化等技术开发。而从目前全球商用车行业发展来看,自动驾驶和电动化已经成为趋势,双方加强在前瞻技术的合作研发,也是顺应行业发展趋势。

●  编后语

从现在汽车制造商的动作来看,资源整合、节约成本而发展成联盟是趋势,而在这个过程当中,自动驾驶、电动化技术研发也是行业趋势。我想,未来五十铃还是完成收购UD的目标。(文/高李敏)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